第二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第二梦
基本资料
导演李缨
唐华安
监制沈永革
徐丰年
尚德学
制片耿忠
编剧李缨
剧本李缨、沈永革
主演
  • 苍井空
  • 赵元钦
  • 佐藤爱
配乐姜赫
主題曲《第二梦》
摄影张健
周文操
赵力炽
剪辑李缨
制片商北京竹简酷乐文化艺术传播责任有限公司
多多罗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片长38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日本
语言普通话、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2年4月26日 (2012-04-26)

第二梦》,由日本女优苍井空主演的爱情片,2012年4月26日在腾讯首映。[1]


剧情[编辑]

青空是日本东京都的一个cosplayer,即一个动漫游戏角色扮演者。她的搭档和她在15岁时就认识了,两人一起读高中上大学,一起到IT行业工作,亲密无间。2012年的情人节,她的搭档告诉她,她要结婚了,即将嫁给一个美国钢琴家,要去美国生活,青空听了之后,感觉是日本嫁给了美国。青空的外婆也是一个cosplayer,出生于20世纪40年代的上海,她曾爱上一个上海演员李香兰,李香兰是日本演员山口淑子。李香兰最喜欢唱的一首歌是《夜来香》。

2012年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青空听着李香兰的情歌来到了上海。她住在一个有着160年历史的酒店里。白天,青空挎着包在外头游玩,她遇到一个拍摄照片的小店,饶有兴趣的拍了一张。

佐藤爱是青空在上海公司办事处的同事,她带青空到了一个老式上海音乐舞会的场所,她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吹小号的帅哥看,帅哥吹完之后,主动走到她面前,并且答应教她,两人跳了一支舞后,青空回到座位上,和佐藤爱喝起了红酒,大醉后的青空晚上梦到了李香兰。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苍井空 青空
赵元钦 帅哥 上海乐手,善于吹小号。
鹤町梨纱 青空恋人 cosplay,后来嫁给了美国钢琴家。
佐藤爱 她自己 青空上海的同事。
王勇 带着天使翅膀滑冰的男人。
潘卫根 照相馆的老板。
唐华安 照相师。

曲目[编辑]

花絮[编辑]

电影男主角扮演者是韩国偶像组合“邻家王子”成员赵元钦[2]

参考文献[编辑]

  1. ^ 苍井空联手腾讯视频 微电影《第二梦》首映. 腾讯网. 2012-04-26 [2012-04-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30). 
  2. ^ 王晓易. 赵元钦搭档苍井空 拍《第二梦》情愫暗生. 网易. 2012-04-01 [2021-0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