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軒俱樂部檔案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糯軒俱樂部檔案
原名The Notion Club Papers
作者J·R·R·托爾金
类型unfinished novel[*]
语言英語
發行信息
出版地點英國

糯軒俱樂部檔案》(英語:The Notion Club Papers)是J·R·R·托爾金未完成的小說[1],寫於1945年。在托爾金逝世後被收錄於《中土世界的歷史》的第九部裡出版。

故事裡有一個文藝俱樂部「糯軒俱樂部」,以及一場暴風雨[2]

創作[编辑]

1946年,J·R·R·托爾金向迹象文学社的成員們閱讀《糯軒俱樂部檔案》。同年7月,他在寫給出版商昂溫的信裡說:《糯軒俱樂部檔案》有部分情節取材自他早前未完的科幻作品《迷途》[2]:189

學者柯林·杜瑞茲表示,故事裡的「糯軒俱樂部」與現實中的迹象文学社極為相似[2]

參考資料[编辑]

  1. ^ Michael D. C. Drout. J.r.r. Tolkien Encyclopedia: Scholarship And Critical Assessment. CRC Press. January 2007: 593–. ISBN 978-0-415-96942-0. 
  2. ^ 2.0 2.1 2.2 柯林·杜瑞茲. 聖經、魔戒與奇幻宗師. 臺北: 啟示出版. 2004年6月. ISBN 986-747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