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SuperStar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絕對SuperStar》是新傳媒私人有限公司製作的新加坡電視歌唱選秀節目,從2005年6月開始播出。每一屆(季)各與不同的唱片公司合作,每屆比賽的時間長度約四個月。每屆冠軍可以得到一張唱片合約

第一屆在2005年9月1日結束,第二屆在2007年2月4日結束。

評審方式,以專業評審作號召。主持人為權怡鳳王建復,另設有五席評審,擔任常任評審的有葉佩芬黎沸揮許環良方鐘樺李偉菘等知名音樂人与唱片製作人。

除了大決賽,其餘集數都是預錄。週三晚上播男子組比賽,週四晚上播女子組比賽。

絕對SuperStar 歷屆賽事排名[编辑]

屆數 播出日期 集數 總冠軍 男冠軍 女冠軍 男亞軍 女亞軍 男季軍 女季軍 合作單位
第一屆 2005年6月8日-2005年9月1日 26 陳偉聯 陳偉聯 潘嘉麗 洪俊揚 石欣卉 何維健 洪子惠 Play Music (華納音樂) / 環球音樂
第二屆 2006年11月8日-2007年2月4日 27 陳世維 陳世維 陳迪雅 陳鏗百 楊佳盈 孫文海 陳詩韻 華納唱片

第一屆[编辑]

2005年6月8日開始的《絕對Superstar》第一屆賽事,總冠軍陳偉聯加盟「Play Music」 (華納唱片),推出首张專輯《我只是想要……》。

女冠軍潘嘉麗加盟「環球音樂」,推出首张專輯《Love Me Kelly》。

男亞軍洪俊揚加盟「環球音樂」;石欣卉與何維健則加盟「Play Music」 (華納唱片)。

在24強淘汰賽中出局的陳家欣,同年回到香港參加了《2005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賽》並奪得亞軍及最佳型格奬,繼而晉身樂壇,加盟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Music Plus,取了藝名「泳兒」 。泳兒出道約三年多時己被眾人譽為新一代「樂壇小天后」,並被視為其同門師姐容祖兒的接班人,可説是《絕對SuperStar》參賽者當中,成績最亮眼的。

第二屆[编辑]

2006年11月8日開始的《絕對SuperStar》第二屆賽事,總冠軍陳世維加盟「華納唱片」,推出首张專輯首张唱片《不需理由》)

同一系列節目[编辑]

相關節目[编辑]

馬來西亞的8TV購買了《絕對SuperStar》節目形式版權,並于2005年12月展開第一屆賽事。迄今已經舉辦了三季[1]

越南的胡志明市电视台購買了《絕對SuperStar》節目形式版權,並于2006年9月15日展開第一屆賽事。迄今已經舉辦了三季。

参考资料[编辑]

  1. ^ 第三季《绝对SUPERSTAR》 2月9日8TV启播. 光華日報電子新聞. 2009-07-02 [2009-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2) (中文).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