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国防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國防大學
Maanpuolustuskorkeakoulu芬蘭語
Försvarshögskolan瑞典語
创办时间1993
学校类型Public
学生人數850 (academic degree)
1 000–1 300 (courses)
校址芬蘭赫爾辛基
校區桑塔哈米納
Flag
隶属ISMS; IAMP
網站http://www.mpkk.fi/
位置
地圖

芬蘭國防大學芬蘭語Maanpuolustuskorkeakoulu瑞典語Försvarshögskolan)是一所位於赫爾辛基軍事學院。該大學為芬蘭國防軍芬蘭邊防衛隊英语Finnish Border Guard培訓軍官,主校區位於赫爾辛基的桑塔哈米納

歷史[编辑]

芬蘭第一所陸軍軍官學校是哈帕涅米军校(Haapaniemen sotakoulu),由耶奥里·芒努斯·斯普伦特波滕(Georg Magnus Sprengtporten)於1780年在庫奧皮奧創立,並於1781年遷至蘭塔薩爾米。最初,它的成立是為了培訓瑞典軍隊薩沃旅的軍官,但很快它就開始從芬蘭全境招募學員。 即使在1809年芬蘭被割讓給俄羅斯帝國的芬蘭戰爭之後,學校仍繼續運作。然而,在1818年,大樓發生火災,學校遷至哈米納,成為哈米納軍校。

哈米納軍校是為俄羅斯帝國訓練軍官。它於1903年7月24日被廢除[1],原因是在芬蘭的俄羅斯化的第一階段时来自俄羅斯帝國的多个命令。

獨立後,芬蘭軍官培訓一直分為三所學校,直到1992年:Kadettikoulu(“學員學校”,縮寫為 KADK[2],成立於1919年),在Sotakorkeakoulu(“戰爭學院”,成立於1924年)接受總參謀長培訓,並在Taistelukoulu(“戰鬥學校”,成立於1927年)繼續接受培訓。從1993年初,所有這些學校合并为國防大學,成為最大的軍官教育高等院校之一。

2001年,拉彭蘭塔的国防学校(Maanpuolustusopisto,國防軍軍事初級學院)解散,但學校立即轉為陸軍學院(Maasotakoulu),为国防大学提供新生和軍隊訓練。

服務分校[编辑]

以下機構負責學生的分校或特定服務教育:

除此之外,芬蘭軍事博物館、國防課程部門和國防大學圖書館隸屬於國防大學。

參考來源[编辑]

  1. ^ Laati, Iisakki. Mitä Missä Milloin 1951. Helsinki: Kustannusosakeyhtiö Otava. : 134 [2023-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02). 
  2. ^ Lyhenneluettelo. Kotimaisten kielten keskus. 2013-01-07 [2019-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