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菲耶·艾希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莎菲耶·艾希洛
صافية الحلو
莎菲耶·艾希洛(Caits Meissner攝)
出生 (1990-12-16) 1990年12月16日33歲)
 美國馬里蘭州羅克維爾
母校紐約大學
新學院
职业詩人
网站safia-mafia.com/tagged/main

莎菲耶·艾希洛(阿拉伯语:صافية الحلو‎,1990年12月16日)是一名蘇丹美籍詩人,以文字和口語詩作而知名。艾希洛在紐約大學的迦勒汀個人學習學院取得學士學位,並在新學院取得詩作藝術創作碩士學位。艾希洛在世界各地演出,作品獲多項代表性詩獎,[1] 並曾與多位知名詩人如索妮雅·桑切斯同臺。她也曾任教於以詩作教學及培育為主的非營利組織:裂石。[2]

早期生涯[编辑]

1990年12月16日,艾希洛在馬里蘭州的洛克威爾出生。父母是蘇丹人。[3]

事業生涯[编辑]

她的作品刊登在多部出版刊物中,包括《詩歌》(Poetry)、《蔬菜濃湯》(Callaloo)和美國詩人學會的一日一詩系列,[4] 也出現在包括《碎拍詩:嘻哈時代的新美國詩歌》(The BreakBeat Poets: New American Poetry in the Age of Hip-Hop)以及《反抗的女性:為新女性主義寫的詩》(Women of Resistance: Poems for a New Feminism)等選集中。[1]

艾希洛在許多平台分享她的作品,像是TEDxNewYork、[5][6] 安德瑪不可比妳(Unlike Any)活動、[7][8] 南非國家劇院、百老匯新阿姆斯特丹劇院,還有TV1的Verses & Flow節目。

獲獎紀錄[编辑]

艾希洛曾獲手推車獎(Pushcart Prize)提名,並於2016年獲得手推車獎而受到公開表揚。[9] 她也是2015年布魯內爾大學非洲詩作獎的得主,2016年席勒曼非洲詩人第一本書獎(Sillerman First Book Prize for African Poets)得主,並曾獲選進駐小心惡犬基金會(Cave Canem)、對話網站(The Conversation)、[10] 萊德農場空間(SPACE on Ryder Farm)等計畫。她的詩集《一月生的孩子》(The January Children) 贏得2018年阿拉伯裔美國作家圖書獎及喬治·艾倫博根詩獎(George Ellenbogen Poetry Award),[11] 是首位獲得喬治·艾倫博根詩獎的蘇丹裔美籍作家。[12] 她亦名列2018年富比士公佈的非洲30歲以下30名創意領域傑出人士名單。[13] 2018年艾希洛收到詩學基金會的露絲·莉莉(Ruth Lilly)及桃樂絲·薩金特·羅森堡(Dorothy Sargent Rosenberg)獎助金[14]

作品[编辑]

詩集

  • 《一月生的孩子》The January Children,內布拉斯加大學出版社,2017)

小書

  • 《ars poetica》(MIEL,2016年)
  • 《a suite for ol' dirty》(MIEL,2016年)
  • 《Asmarani》(Akashic Books,2016)
  • 《蘇西‧納克爾斯的生平與時代》(Well & Often Press,2012年)

主題

在其作品《一月生的孩子》中,艾希洛著重在移民和民族的脈絡下,探討歸屬和認同的主題。[10] 在其他作品中她也探討愛和愛的缺席,以及從人類潛行的天性乃至人類未能滿足的慾望等主題。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莎菲耶·艾希洛,"Bi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afia-Mafia網站,2017年。2017年3月20日取得。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bio”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2. ^ 莎菲耶·艾希洛, 莎菲耶·艾希洛詩作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As Us Journal,2017年。2017年3月19日取得。
  3. ^ "Daughters full of all the wrong languag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ewsday, BBC World Service, July 9, 2015.
  4. ^ poets.org上的作品"how to sa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5. ^ TEDxNewYork上的表演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 ^ "'Alien Suite' | Safia Elhillo | TEDxNewYor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YouTube,2015年1月15日。
  7. ^ 存档副本. [2019-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1). 
  8. ^ 林賽·沃恩-不可比妳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YouTube。
  9. ^ "Awards & Recogni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ne Throne Magazine.
  10. ^ 10.0 10.1 Everything Lost Will Be Given a Name: SAFIA ELHILLO with Alex Dueben. The Brooklyn Rail. October 5, 2017 [December 16,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6).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brooklynrail.org”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11. ^ 2018年阿拉伯裔美國作家圖書獎獲獎名單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阿拉伯裔美國人國家博物館
  12. ^ "On Black and Arab Identities: Safia Elhillo’s Arab American Book Awards Acceptance Speec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rittle Paper, November 12, 2018.
  13. ^ 30歲以下創意領域傑出人士名單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非洲富比士,2018年6月4日。
  14. ^ "Poetry Foundation Announces 2018 Ruth Lilly and Dorothy Sargent Rosenberg Poetry Fellowship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oetry Foundation, August 28, 201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