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罗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罗那
Bird Box Barcelona
Netflix上线宣传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
  • 亚历克斯·帕斯特(Álex Pastor)
  • 大卫·帕斯特(David Pastor)
监制
编剧
  • 亚历克斯·帕斯特
  • 大卫·帕斯特
原著蒙上你的眼英语Bird Box (novel)
乔许·梅勒曼英语Josh Malerman作品
主演
配乐泽尔蒂娅·蒙特斯(Zeltia Montes)
摄影丹尼尔·阿兰约(Daniel Aranyó)
剪辑马蒂·罗卡(Martí Roca)
片长112分钟[1]
产地西班牙
语言
  • 西班牙语
  • 英语
  • 德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3年7月14日 (2023-07-14)(全球)
发行商Netflix
前作与续作
前作蒙上你的眼

蒙上你的眼:逃出巴塞罗那》(英語:Bird Box Barcelona)是2023年上映的西班牙后末日题材恐怖驚悚片,由亚历克斯·帕斯特和大卫·帕斯特联袂执导、编剧,改编自乔许·梅勒曼英语Josh Malerman2014年出版的同名小说英语Bird Box (novel),为2018年电影《蒙上你的眼》的衍生续集。该片于2023年7月14日上线流媒体平台Netflix

剧情[编辑]

故事发生神秘力量肆虐的世界,民众一旦用眼睛看这个生物,就会产生负面情绪,从而自杀。尽管如此,还是有少数不受这个力量的影响的人,他们被称为“可见者”(seers)。为了防止被这个生物侵扰,民众出门时必须用布或其他东西遮住眼睛。在巴塞罗那,塞巴斯蒂安与女儿安娜走上逃离之路。

一天,塞巴斯蒂安遇到一群幸存者。他向对方表示自己曾是建筑工程师,知道可以在哪里找到用来照明取暖的发电机。由于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好人,塞巴斯蒂安让安娜先躲起来,之后进入了这群幸存者的避难所,一个公车总站。第二天早上,就在大家在公车上睡觉的时候,塞巴斯蒂安把车开走,最终在与对方抢夺汽车方向盘的过程中把车撞毁。之后每个人闭着眼睛走出汽车的时候,塞巴斯蒂安走到他们跟前,强行把他们的眼睛撑开,从而让他们看到神秘力量后自杀。原来,塞巴斯蒂安就是不受神秘力量影响的少数派。之后安娜出现,称赞塞巴斯蒂安“拯救”这些人,同时吩咐他去找其他“迷途羔羊”。

事情还要从九个月前说起,当时这个神秘力量降临地球,杀戮无数,人人慌不择路。得知消息的塞巴斯蒂安和妻子赶去接女儿安娜,结果妻子出车祸死亡。随后,塞巴斯蒂安带着安娜,来到一座教堂寻求庇护。神父埃斯特班并不觉得神秘力量十分恐怖,反而称之为天使,而人类需要坦然接受死亡,才可以从这个痛苦中解放出来。后来埃斯特班率领的“可见者”发现塞巴斯蒂安与安娜的藏身处,率领一众人马前去抓捕,塞巴斯蒂安两人连忙逃跑。在逃跑过程中,安娜被埃斯特班抓住,强行撑开了安娜的眼睛,让安娜自杀。塞巴斯蒂安也看到了这个神秘力量,但是没有自杀,而是看到了安娜的幻影。从那时候起,安娜的幻影就在塞巴斯蒂安身边如影随形。安娜一直跟塞巴斯蒂安说死去之人的灵魂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只有他能“解放”足够多的人,他和母亲就可以和自己团聚。

回到现在,塞巴斯蒂安又遇到拉法率领的另一群幸存者,包括拥有物理学背景的送货员奥塔维奥(Octavio)、情侣罗贝托(Roberto)和伊莎贝尔(Isabel)、英国精神科医生克莱尔(Claire),以及一位与母亲分离的德国女孩索菲亚,此外还有訓犬師拉法(Rafa)與两条狗。奥塔维奥认为神秘生物是能感知人类恐惧及悲伤情绪的量子态,索菲亚则透露蒙特惠奇城堡有一个安全的庇护所,可以乘坐缆车抵达。经过一番讨论,众人决定启程前往城堡。

出发没多久,塞巴斯蒂安割断了牵着两条狗的绳索,拉法在去寻狗的时候看到神秘力量,自杀死亡,其他人继续寻找庇护所。塞巴斯蒂安又让奥塔维奥落入死亡陷阱,此时他开始质疑安娜的动机是否正确。随后罗贝托和伊莎贝尔也殒命了。克莱尔发现塞巴斯蒂安是可见者,叫索菲亚不要接近他。塞巴斯蒂安开始抵抗安娜的影响,向克莱尔和索菲亚承诺会提供保护。与此同时,埃斯特班一行人找到剩下的三个人,塞巴斯蒂安帮助克莱尔和索菲亚登上蒙特惠奇缆车英语Montjuïc Cable Car,自己则留下来对付埃斯特班。塞巴斯蒂安与埃斯特班两个人用铁棍决一死战,最终同归于尽。临死前,塞巴斯蒂安看到头顶上的缆车载着克莱尔和索菲亚去安全地方。

抵达蒙特惠奇城堡后,克莱尔与索菲亚被送到军方的秘密营地。索菲亚与母亲团聚,克莱尔则被軍方进行眼球檢查和血液检测,以測試是否為能危害他人的“可见者”,而被發現的“可见者”其血液将用于研发抗体,以便为人类提供免疫力。研究人员在密闭房间中给老鼠注射實驗中的抗体,觀察可否受到神秘力量影响,而電影則在一位被铁链锁在床上的可见者的喊叫中結束。

演员[编辑]

制作[编辑]

电影于2021年3月首次公开,Nostromo Pictures宣布制片[4]。电影由亚历克斯·帕斯特和大卫·帕斯特编剧与执导,迪伦·克拉克、努里亚·瓦尔斯、阿德里安·格拉英语Adrian Guerra克里斯·摩根、莱恩·路易斯和乔许·梅勒曼担任制片人,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和安斯利·戴维斯(Ainsley Davies)担任执行制片[5]

2021年10月,馬里奧·卡薩斯、亚历杭德拉·霍华德、乔治娜·坎贝尔英语Georgina Campbell、奈拉·舒伯特、迪亞哥·卡爾瓦莱昂纳多·斯巴拉利亚英语Leonardo Sbaraglia洛拉·杜埃尼亚斯帕特里克·克里亚多英语Patrick Criado岡薩洛·德·卡斯特罗英语Gonzalo de Castro米歇尔·詹纳西莉亚·弗雷杰罗英语Celia Freijeiro联盟剧组[6]

2022年1月,主体拍摄西班牙启动[7]

发行[编辑]

电影于2023年7月14日上线Netflix[8]

反响[编辑]

电影获得影评人褒贬不一的评价。根据评论聚合网站爛番茄汇总的53篇评论文章,49%的评论家给予该作正面评价,平均分數为5.6分(满分10分) [9]Metacritic收录20条评论,打出45/100的平均分,表示“普遍好评或褒贬不一”[10]

参考资料[编辑]

  1. ^ Bird Box Barcelona (15).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23-07-13 [2023-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2. ^ 2.0 2.1 2.2 2.3 2.4 2.5 Bird Box Barcelona: Take a Peek at Who's in the Apocalyptic Thriller. Netflix Tudum. [2023-06-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0). 
  3. ^ 3.0 3.1 3.2 Rooney, David. 'Bird Box Barcelona’ Review: Spanish Spinoff of Netflix’s Horror Hit Pads Out a Thin Concept With Meager Gain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3-07-09 [2023-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0). 
  4. ^ Wiseman, Andreas. Netflix Sensation 'Bird Box' Is Getting A Spanish Spinoff Movie. Deadline Hollywood. 2021-03-12 [2023-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6). 
  5. ^ Devore, Britta. First 'Bird Box Barcelona' Teaser & Image Bring the Deadly Carnage to Spain. Collider. 2023-05-09 [2023-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9). 
  6. ^ Grater, Tom. Netflix Sets Cast For Spanish 'Bird Box' Spin-Off. Deadline Hollywood. 2021-10-28 [2023-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1). 
  7. ^ Tartagli, Nancy. Netflix's David Kosse Talks Drawing Top Talent For Streamer's European Film Push & What's On Deck. Deadline Hollywood. 2022-01-20 [2023-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4). 
  8. ^ Travis, Ben. Bird Box Barcelona Trailer Unveils Netflix's Surprise Spin-Off Movie. Empireonline. 2023-05-09 [2023-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1). 
  9. ^ Bird Box Barcelona (2023). Rotten Tomatoes. [2023-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0). 
  10. ^ Bird Box Barcelona. Metacritic. [2023-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