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龙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03年张裕-卡斯特酒庄蛇龙珠干红葡萄酒

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是一种在中国广泛种植的红葡萄品种,属欧亚种,原产自法国,主要用于酿酒。其与赤霞珠品丽珠合称为“三珠”。

蛇龙珠最初于1892年由张裕葡萄酿酒公司从法国引入,在烟台大面积栽培。1980年代后,种植范围推广至全中国。对于蛇龙珠的品种来源一直有颇多争议。此前认为其是与赤霞珠、品丽珠亲缘关系相近的姊妹品种。2008年,宁夏大学学者所做的RAPD分析推翻了这一观点,分析认为与蛇龙珠关系最近的是原产于法国波尔多佳美娜。2011年瑞士科学家José Vouillamoz的研究证实,蛇龙珠与佳美娜的DNA完全相同。[1][2]

参考文献[编辑]

  1. ^ 宋文章. 《葡萄栽培图说》.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2. 
  2. ^ Cabernet Gernischt 蛇龙珠.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16-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