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比拉 (耶路撒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比拉

西比拉(Sibylla,約1159年—1190年7月25日)是1186年至1190年的耶路撒冷女王。她與丈夫吕西尼昂的居伊一起統治,儘管他​​在耶路撒冷王國的男爵中不受歡迎,但她堅定地支持於他。

西比拉是艾默里一世的長女,也是考特尼的艾格尼絲唯一的女兒。她的父親於1174年去世,使她成為她弟弟鮑德溫四世成為國王的繼承人。當13歲的鮑德溫患上麻風病的事實被眾人所知曉後,西比拉的婚姻問題變得緊迫起來。1176年末,攝政王的黎波里的雷蒙三世伯爵安排她嫁給蒙費拉托的長劍威廉,但威廉在1177年去世,留下了懷孕的西比拉,此時她領有擁有雅法和阿斯卡隆伯國

在生下一個兒子鮑德溫後不久,西比拉開始在公共活動中與她的兄弟聯繫在一起,從而被指定為王位的下一個繼承人。西比拉與居伊的第二次婚姻是在1180年由她的兄弟安排的,這可能會挫敗雷蒙德策劃的政變,但它深深地分裂了貴族。到1183年,鮑德溫國王已經完全殘疾,並對居伊的性格和領導能力感到失望。為了阻止居伊繼位,他讓西比拉的兒子加冕為共同國王,以此並試圖將西比拉與蓋伊分開,但她拒絕了。

西比拉的兄弟鮑德溫四世於1185年去世,此前他任命雷蒙為鮑德溫五世的攝政王,而不是西比拉或居伊。年幼的國王於次年去世,西比拉迅速採取行動,反對雷蒙奪取王位。她同意她的支持者的要求,將蓋伊放在一邊,條件是她可以選擇她的下一任丈夫。在1186年9月中旬的加冕典禮上,她選擇了蓋伊並親自為他加冕。1187年,薩拉丁利用王國的不和入侵,將耶路撒冷王國除了提爾之外的領土全部攻陷。西比拉之後拜訪了薩拉丁,使得她在哈丁戰役中被俘虜的丈夫得以釋放。她和他們的女兒一起死於圍攻阿克時十字軍陣地爆發的一場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