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霸 (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賭霸
The Stake
类型時裝
编剧張小方鮑偉聰黃夏柏彭美鳳
编导賴建國王冠輝羅德明林健龍
助理编导何耀宗黃國輝鄭柏瑤黃家甯
羅宗耀陳樹萱
主演朱 江郭晉安黎 姿王 偉
陳慧儀黃 翊韓馬利胡曼音
駱應鈞羅 莽江 漢
集数20
主题曲笑吧
作曲馮鏡輝
作词潘偉源
演唱黃 翊
片尾曲在妳轉身的一剎
(OT:Somewhere In My Broken Heart)(英)
作曲Richard Leigh英语Richard Leigh (songwriter)Billy Dean英语Billy Dean
作词陳少琪
演唱黃 翊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2年
制作统筹李至君
监制李元科
编审司徒錦源
制作公司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2年8月24日—9月18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賭霸》(英語:The Stake)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時裝電視劇,全劇共20集,監製李元科,此劇是賭博爭霸劇[1][2][3]

本劇于2017年12月14日在TVB經典台重播。

劇情內容[编辑]

賭神高正(朱江飾)與師弟駱敬森(王偉飾)是被李坤(黃新飾)收養的孤兒,二人情如兄弟,從小便學習賭術,一天李坤因事潛逃,交待興叔(江漢飾)照顧兩徒弟,從此二人便替興叔打理帝皇賭場。由於興叔信任高正,任何大事都交給高正處理,對敬森卻深存懷疑且態度苛刻,但敬森仍處處忍氣吞聲。

青年周子華(郭晉安飾)深愛賭術,崇拜賭神高正,想盡辦法向高正拜師,他的堅毅終於受到高正注意,並安排他到賭場學習,子華提攜好友朱國強(黃翊飾)到賭場工作。不久敬森終於對興叔忍無可忍,此時興叔的女人莉莉(胡曼音飾)勾引敬森,又唆擺他取回自己應有的東西,敬森決意爭霸賭場,他利用視高正如殺父仇人的宮澤麗奈(鄭婉雯飾)對付高正,又勾結曾敗給高正而自毀雙目的清明居士(駱應鈞飾)和手下閻阿九(羅莽飾),訓練貌似高正的黑工旺彪(朱江飾)殺死興叔,嫁禍高正,高正因此被同門挑斷手筋,喪失賭博能力。徒弟子華因目到興叔被殺對師父恨之入骨,更認賊作父,幫助敬森打理賭場,又與敬森愛女駱嘉琪(黎姿飾)相戀。子華的義妹周子欣(陳慧儀飾)卻一直深愛子華,默默在背後支持他。

視賭博為生命的高正陷入低谷,終日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幸得前妻婉盈(韓馬利飾)不離不棄。子華漸變高傲囂張,趕絕高正,嘉琪對二人的未來感到困惑,莉莉以敬森替旺彪訓練的影帶威脅敬森結婚,敬森狠下毒手將莉莉殺死,被高正發現後,高正以假錄影帶向敬森套路,敬森想殺人滅口,此時嘉琪終於知道父親的所作所為,卻被父親誤傷。敬森成魔,子華仍懵然不知...

演員表[编辑]

其他演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1. ^ 香港赌片电视剧《赌霸》 是92年TVB出品的时装剧. [2017-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03). 
  2. ^ 賭神來了!當年的TVB賭劇你看過幾部?. [2017-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03). 
  3. ^ 賭霸(1992)的海報和劇照. [2017-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