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 (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贝多芬Louis van Beethoven》电影(2020)
Louis van Beethoven
基本资料
导演尼基·史坦因(Niki Stein)
监制Ernst Ludwig Ganzert
编剧尼基·史坦因(Niki Stein)
主演Tobias Moretti, Colin Pütz, Anselm Bresgott
摄影Arthur W. Ahrweiler
剪辑Jan Henrik Pusch
制片商Eikon Film[*]
片长120分鐘
产地 德國,  捷克
语言德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20年12月3日
发行商Degeto, WDR, ORF

《贝多芬Louis van Beethoven》是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而上映的一部传记电影。该片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这位世界著名作曲家的故事。片名是贝多芬年轻时的名字。[1]

劇情[编辑]

影片在贝多芬的晚年和早年在波恩的生活之间来回。我们见到的成年贝多芬(托比亚斯·莫雷蒂Tobias Moretti饰)早已耳聋。他闷闷不乐,非常挑剔。在卡尔(彼特·路易·普雷斯顿Peter Lewys Preston饰)自杀未遂后,贝多芬和他一起来到了哥哥约翰(Johann)位于Gneixendorf的家中。在那里,贝多芬与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地较量。影片以此为背景,引出了他的早年生活回忆。

小时候在波恩,贝多芬(科林·普茨Colin Pütz饰)是一个音乐神童。他的父亲梦想着他能成为新莫扎特,一直敦促着他。父亲是一位选帝侯宫廷歌唱家,透过父亲的关系年轻的贝多芬接受了其他音乐家的指导。他还接触到了托比亚斯·菲弗(萨宾·坦布雷亚Sabin Tambrea 饰)——一位与他们家同住的当地演员。

随着他长大成人,贝多芬(安塞姆·布雷斯戈特Anselm Bresgott饰)继续发展成为一名音乐家。他遭遇了母亲的去世,这也让他的父亲陷入绝望和酗酒。他得到冯·布劳宁(von Breuning)家族的资助,并与埃莉奥诺尔·冯·布劳宁(Eleonore von Breuning,卡罗琳·赫尔维格Caroline Hellwig饰)相爱。但他的地位不如女方家族的社会地位显赫,他们的相爱并不被允许。

为了重现贝多芬时代的氛围,影片决定使用由现代钢琴制造家保罗·麦克诺提(Paul McNulty)制作的一些时期乐器复制品。[2]

演員表[编辑]

  • 托比亚斯·莫雷蒂(Tobias Moretti)飾 路德维希·范·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 科林·普茨(Colin Pütz)飾 路易斯·凡·贝多芬(8-12 岁)(Louis van Beethoven (8–12 Jahre))
  • 安塞姆·布雷斯戈特(Anselm Bresgott)飾 路易斯·范·贝多芬(17-21 岁)(Louis van Beethoven (17–21 Jahre))
  • 罗纳德·库库利斯(Ronald Kukulies)飾 约翰·凡·贝多芬(Johann van Beethoven)
  • 曼努埃尔·鲁比(Manuel Rubey)飾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引用[编辑]

  1. ^ Facebook. Review: Handsomely-mounted 'Louis Van Beethoven' is bum-bum-humdrum. Los Angeles Times. 2020-12-16 [2021-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4) (美国英语). 
  2. ^ Redakce. Paul McNulty: Každý nástroj má svou vlastní osobnost | OperaPlus. [2021-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3) (捷克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