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长沼(bayou)又譯湖沼海灣美國南部的牛軛湖[1][2][3][4],指的是位於美国南部的平坦、低洼区域的水体以及流速极其缓慢的溪流、河流、沼泽湖、湿地,或者小溪。长沼的水通常都是半咸水,非常有益于鱼类和浮游生物生长。长沼多见于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尤其是密西西比河三角洲,但其他地区也存在长沼。

长沼通常都是辮狀河流中的支流或小支流,河水流速慢于干流,且通常近似于沼泽,水流如同发臭的死水。虽说不同地区的长沼的动物群也不同,但很多长沼都孕育了如下动物:淡水龙虾、特定种类的、其他水生有壳动物、鲶鱼、无尾目动物(青蛙、蟾蜍)、有尾目两栖动物(如蝾螈、小鲵、大鲵)、水螈、美國短吻鱷美洲鱷、鹭科动物、蜥蜴、龟鳖目动物(龟、鳖)、陆龟、玫瑰琵鹭、蚂蟥,以及很多其他物种。

参考文献[编辑]

  1. ^ (美)艾瑞克·唐纳德·赫希,(美)约瑟夫·柯特,(美)詹姆斯·特拉菲尔编,新文化素养词典,福建教育出版社,2018.12,第478页. 
  2. ^ 汪榕培,王之江主编,英语词汇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8.09,第181页. 
  3. ^ (英)伯奇菲尔德(R.W.Burchfield)著,词典编纂学,商务印书馆,1980.03,第29页. 
  4. ^ bayou. Dictionary.com Unabridged. Random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