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鍵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投影鍵盤

投影鍵盤是一種輸入裝置,藉由雷射光投射在平面上形成虛擬的鍵盤圖形。當使用者碰觸到平面的按鍵圖形時,此設備會在平板電腦或電腦螢幕顯示出相對應的按鍵。

歷史[编辑]

光學虛擬鍵盤是由IBM工程師於1992年發明且申請專利。這與一般的機械式按鍵不同,該裝置投射出按鍵型狀,手及手指移動於按鍵上分析成訊號的操做裝置。還有類似此原理的輸入裝置例如(滑鼠、鍵盤等其他裝置)。基於環保與成本,傳統的塑膠電腦鍵盤可能將會被取代。

最初是由Canesta公司,在2002年研發出電子投影技術(electronic perception technology)且取得專利;之後將技術授權給南韓的Celluon公司。

P-ISM(Pen-style Personal Networking Gadget Package)結合了這項技術,進而創造出鋼筆外型的電腦影像放映器。

設計[编辑]

平板電腦使用的雷射投影鍵盤.

雷射光束投射於平坦表面,形成可見的虛擬鍵盤。手指於雷射投影鍵盤上方移動時,感應器或攝像器會偵測到,進而此座標系統軟體將鑑別為文字鍵、符號鍵或動作鍵。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