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el (編譯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abel.js
Babel.js Logo
Logo
原作者Babel team
開發者contributors
当前版本
  • 7.24.4 (2024年4月3日;穩定版本)[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源代码库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编程语言JavaScript
操作系统Linux, macOS, Solaris, FreeBSD, OpenBSD, Microsoft Windows
类型compiler
许可协议MIT[2]
网站babeljs.io

Babel ,又名 Babel.js。 是一個用於 web 開發,且自由開源的 JavaScript 編譯器、轉譯器。

Babel 使軟體開發者能夠以偏好的程式語言或風格來寫作原始碼,並將其利用 Babel 翻譯成 JavaScript(現今在瀏覽器最常用的程式語言)。

Babel 是一個常用來使用最新的 JavaScript 語言特性的工具。身為一個轉譯器、或編譯器,開發者可以使用 ECMAScript 6 以上的功能,並將其轉換成舊版本等效的 JavaScript 讓瀏覽器能夠去解讀。

Babel 的核心版本目前每個月有超過 500 萬次下載。

Babel plugin 是用來在 web 開發上提供特定的轉換機制。舉例來說,使用 React.js 的開發者,可以使用 Babel 來轉換 JSX 語法成 JavaScript,使用 Babel preset react。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Release 7.24.4. 2024年4月3日 [2024年4月15日]. 
  2. ^ babel/LICENSE at master. GitHub. [12 Ma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