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國家社會主義 (消歧義)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Untitled[编辑]

(Joshua:納粹是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之音譯,國家社會主義的英文以及中文如果這麼罪不可恕,全世界研究政治思想者豈不因為推廣納粹而要殺頭了?!簡直一派胡言!)
(Joshua:請問「中立」二字是不是也是一種立場選擇?要研究國家社會主義或其他思想,必定也要參酌其他學者、研究人員的報告、言論,維基百科上亦有外部連結,照您這麼檢舉,是不是其他人的言論都不符合所謂中立?)
(Joshua:朋友,我奉勸你好好去看過尼采以及當時德國的政治氣氛吧!您說超人是出於這樣的思考,請問這是您一家之言,還是亙古不變之說?您這般居心到底是不是抹黑和污衊其他研究尼采者?)
(Joshua:照您所言,宗教所蘊含的內在精神力量其意志必須和當時德國天主教會與納粹黨合作分開?還是您故意歪曲這段史實?)
(Joshua:閣下,不知您是否閱讀過希特勒著之「我的奮鬥」?如果希特勒所實行之國家社會主義、俾斯麥鐵血政策都不是讓國家機器動員起來,進而達成政府目標,那麼,這叫做什麼?那麼,魯登道夫的總體戰又是為了什麼?您論述到後來,也分不清什麼是國家社會主義之目的、之手段,憑此,您還來檢舉?!)
(Joshua:驚嘆號、問號過多,是您拘泥於句讀之學吧!承上所述,您的建議刪除理由不也是您私人之言,以中文維基之浩大,又累計了多少私人之言?又要怎麼過濾?您如果一心一意要點明「中立」的必要性,那無非就是讓幾個管理者來「選擇」何謂中立吧!若此,中文維基的成立目的又何在?歷史隨人解讀,是全人類的共同財產,難道是您一句「中立」就可以抹煞的嗎?)
致Friedrich: 這位朋友,我不明白你所謂「政治宣傳」是何意? 本學會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又何來政治宣傳之說? 您舉例本學會組織以及中文維基百科的編輯小組,即為政治宣傳所用,請問本學會究竟要幫何種組織達成何種目的之政治宣傳? 另外,這位朋友提到,納粹主義等於國家社會主義,是其縮寫,令人感到難以理解。 納粹黨之縮寫原於「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與新條目「國家社會主義」何干? 遑論「國家社會主義」直接等於納粹?!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是怎麼辨明的? 本條目所用為「nationalsocialism」確實翻譯為「國家社會主義」 其所提之見解也非定於一家之言,編輯尚未完成,即遭檢舉、刪除,豈不荒謬? 本學會實為一網路組織,非任何政黨或政治組織,以網路論壇形式存在,討論許多議題,這位朋友隨便將本學會打入「政治宣傳」,扣上無可辯白的大帽子,敢問是何居心?! 您都未明白何謂國家社會主義,便使本學會成為納粹主義之代名詞,致使本學會蒙冤,您如何了解有政治宣傳目的在? 且許多學術論文都未敢成一家之言,本學會以討論和研究的方式,試圖理解各時代所解釋之國家社會主義,乃至納粹主義,何錯之有?! 若您有空不妨來本學會討論,才不至於陷於一孔之所見,污辱了維基百科設立之目的。

Joshua


致Friedrich:

我是這個部落格的創立者,亦是學會的成員之一,閣下未經本人許可,便使用本部落格來攻擊本會,我要求閣下禁止用本人所創的部落閣來攻擊本會。

異域孤軍 致Friedrich: 中文維基納粹黨有本學會連結,照您的說法,是不是要把這個連結刪除? 您完全搞不清「國家社會主義」條目之意,當初編輯該條目時,純粹就研究結果公諸於世,根本無任何政治宣傳,您現在提出本學會其他各版面與其他文章,意圖抹黑本學會編輯「國家社會主義」條目之用意,目前單就討論「國家社會主義」條目,您在上述也對本條目提出諸多看法,為何您不使用編輯?而提出刪除之建議?接著又打壓本學會,本學會存在乃是事實,也無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您的言論難道不怕涉及毀謗罪?請您具體指出本學會存在之危害,如果沒有,請秉著中文維基之精神,讓大家都可以編輯條目,您的建議與一家之言,歡迎來本學會討論,既然您已經張貼出本學會之種種文章,您必定已經註冊,既然如此,又何不在本學會開闢一討論,來論述您的想法?希望您不要繼續陷中文維基於不義,還是移尊就駕到本學會來吧!

反對刪除建議[编辑]

檢舉人Friedrich因為對「國家社會主義」之編輯未完有疑義,本人Joshua已在其各項建議刪除理由中提出反駁,本條目「國家社會主義」因屬歷史以及政治思想之一環,諸家之言各有解釋,然Friedrich意圖將「國家社會主義」此條目與本學會混為一談,抹黑為政治宣傳,本人Joshua已經解釋如後,不知本條目何來刪除之必要?又既然Friedrich提出本學會其他文章,根本與「國家社會主義」此條目無關,本學會會員只是提供研究成果,尚待各界前輩指教,Friedrich卻試圖將本學會以及國家社會主義納粹主義串為一家,本學會蒙冤,Friedrich意圖毀謗本學會清譽,且Friedrich張貼本學會其他與國家社會主義無關之文章,證明Friedrich必為本學會註冊會員,否則無權限使用本學會論壇模式提供之功能,既此,Friedrich又何不與學會其他會員探究國家社會主義,卻在中文維基上闡述Friedrich之言,是否危及中文維基之中立立場?

故本人Joshua反對刪除本條目國家社會主義,其中國家社會主義條目所引之言論,也為本學會研究成果,無侵權之說,特此證明。 致Friedrich: 不知是何團體與本學會有關?請舉證本學會與您所言之「某團體」有來往關係,否則以您所言,仍舊是污衊本學會清譽。 本學會已經提出證據證明,撰寫國家社會主義條目,與本學會立場、運作無關,且出示皆為會員研究之文,您一再將本學會與您的證據串為一家,抹黑本學會與政治宣傳有關,如您一再如此執意為之,本學會為維護清譽,不排除保留法律追訴權,請您慎思。

維基百科方針[编辑]

  • 原創研究是不被允許的。故,除非該研究已經被發表於某期刊上,否則不應該放在維基百科上。--Jnlin討論) 08:25 2007年3月6日 (UTC)

國家社會主義條目還沒有編輯完成,日後也會繼續編輯。另外您說原創研究部分,未編輯完成的國家社會主義條目基本符合中立原則第二手資料研究,本條目都未完成未定論,您就任意強加交流平台為某團體之代言,某團體既然泛指一切團體,那麼兩人以上為團體,中文維基上又有多少團體之言論? 您所提的抗議案,不會影響任何編寫行為,您已經偏離您抗議之意旨,妄使本學會為不中立之對象,您的立述涵蓋不存在之泛稱團體,如果您對國家社會主義有任何意見,歡迎編輯提出,歡迎來本學會討論,口說中文維基之規範,實則畏懼與他人以理辯論之,您又何必屈於中文維基之保護傘下,您這麼有見地,又為何不敢言說您的意見?共同編寫來落實中立性?

Jos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