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寶林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寶琳還是寶林?[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 talk:香港維基人佈告板/2006年6月

地鐵是叫寶琳站的,但我見Mtrkwt說是寶林地鐵地圖上更是兩個都用。--minghong 16:18 2006年6月17日 (UTC)

這段故事,相信沒有太多香港人明白,又是政府所為。其實靈實肺病療養院開幕之時(會否說得太遠呢?),為方便運送物資,聖約教會自行興建了寶琳路意思是稱讚神賜予一條美好的山路(意思可能有出入,總之是稱讚神賜予一條重要的東西,當時出入是倚靠渡輪,因此寶琳路出現非常重要),所以寶琳一名是與基督教有關的。而政府卻將寶琳寫成為寶林(可能因為是在樹林的旁邊而易名),一般人會把寶林視為一個地區。說回地鐵,又不知為何用回舊稱。--Mtrkwt 16:54 2006年6月17日 (UTC)
更正,小弟查過一下學校的資料,寶琳是靈實肺病療養院惠施霖牧師太太的名字。--Mtrkwt 02:35 2006年6月18日 (UTC)
原來如此。不過道路和屋邨都是政府建的,真不知道為何當初要做「寶林」這個名稱……似乎叫寶琳更加「正宗」?--minghong 07:13 2006年6月18日 (UTC)
相信是與翠琳路有一定關係,翠林邨興建時,意指在山林旁的屋邨,不過政府在道路命名時,命名為翠琳路,只是在後來改成翠林路。因此相信寶琳路因此逃過大難的。--Mtrkwt 13:32 2006年6月18日 (UTC)
地鐵站啟用前我不清楚,但自從有了寶琳站後,該區被稱為寶琳逐漸比寶林普遍。地鐵站名製造地名的效應不容忽視。這個情況正如銅鑼灣東部稱為天后、旺角北部稱為太子,甚至大角咀西部稱為奧運一樣。 -- Kevinhksouth (Talk) 02:45 2006年6月18日 (UTC)
移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