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歐歌鶇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生物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生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生物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鸟类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鸟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Untitled[编辑]

  • 引言第三段的「歐歌鶇是部份候鳥」:
    什麼是「部分候鳥」?原句...is partially migratory with many birds wintering in southern Europe...意思應該是歐歌鶇族群中有一部分會遷徙。
    命名段落的「歐歌鶇是由德國鳥類學家Christian Ludwig Brehm於1831年描述」:
    我覺得這個句子語意不通啊,describe在這裡翻成「描述」,我查了Google字典,覺得使用「把…稱為」這個解釋比較合理,套在句子裡的被動型態也就是「命名」的意思。
    分類:「這三種是鶇屬早期的分支,比牠們多樣化及擴散全球還要早」:
    整個語句文法有些詭譎,我初看時便弄不清文意。對照英文版的原句these three species are early offshoots from the lineage of Turdus thrushes before they diversified and spread across the globe,...意思應該是,早在鶇屬鳥類多樣性提高、並遍布全球以前,這三種物種便已存在,是鶇屬鳥類的血緣分支。
    僅粗略讀過引言和些許段落,感覺部分文句還是有點英文文法的味道,讀起來不太通順。但引言還是很不錯,條目的內容也十分充足,我覺得作者翻譯得還滿用心。
    但希望在DYKN投票的維基人們有真的讀過這些候選條目的內容,不是只點進條目中、拉拉捲軸,覺得字數夠豐、有插圖、排版美,就投了支持票。畢竟DYK是要展示在首頁上的啊。我覺得維基百科這些獎勵制度的執行過程,審查可能稍嫌隨意了;也許從DYKN這樣較基礎的獎勵制度做起、變得慎重一些,維基百科的條目素質會有所增進,而這也是所有維基人共同努力的目標。-Inner (talk) 2010年7月5日 (一) 06:05 (UTC)[回复]
    多謝指點,已就上述所提出的作出改善;不過,describe一詞到目前為止我都找不到比描述更好的翻譯,因為這詞所連繫的不單是「命名」,更有將新物種特徵記述的意義。在google內找了很久,很多原文用describe的文獻都翻譯成「發現」(因與新物種有關)或「描記」,所以我都是維持了「描述」的翻譯。若大大們有更好的提議,請隨便提出,小弟實虛心求教。--戰場之狼 (留言) 2010年7月5日 (一) 10:41 (UTC)[回复]
    不一定要一个词对应一个词,可以翻译成“发现并描述”。—Snorri (留言) 2010年7月5日 (一) 11:16 (UTC)[回复]
牠們就像其他的雀形目般受到內外的寄生蟲影響,且受到貓及猛禽的掠食。 → 牠們就像其他雀形目般受體內、外寄生蟲侵襲,且易被貓和猛禽捕食。
同意毋須逐字翻譯,「affected by」和「external and internal parasites」此處譯做「受......侵襲」、「體內、外寄生蟲」較妥。— 雁過留聲 2010年7月5日 (一) 17:16 (UTC)[回复]
        • (!)意見補充,中文有「記載」、「記(紀)錄」、「公諸於世」等詞轉譯。
歐歌鶇見於德國鳥類學家Christian Ludwig Brehm1831年的記載,其原學名一直沿用至今。— 雁過留聲 2010年7月5日 (一) 17:37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歐歌鶇中的5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6月13日 (二) 14:19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歐歌鶇中的4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8日 (六) 02:3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