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身心障礙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身心障礙属于维基百科生物學和健康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醫學专题 (获评未评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醫學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医学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身心障礙专题 (获评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身心障礙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身心障礙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为什么其中的国家是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国际上承认的中国的唯一政府。

我覺得真正的問題是,這個條目太過中华民国中心,而完全沒有提到其他國家的身心障礙者。--小峰 04:47 2005年7月4日 (UTC)

你們澳門公認的身心障礙者都差不多了 而且大陸對身心障礙尤其是心智障礙的教育漢照顧又哪麼爛那麼恐怖 你們澳門又因為其人數太少而一點都不重視

  • 写了大陆、台湾和美国的。大家还关心那个地区的话自己往上加--李萧剑 חי (对话) 00:47 2006年7月22日 (UTC)


  • 在台灣的身心障礙者保護法中,所提及的身心障礙種類,並不包含「學習障礙」喔,可能要請原PO刪除。學習障礙無法取得身心障礙手冊,最多只能取得縣市政府所發的鑑定證明。Opera 21:04 2006年12月30日 (UTC)

殘而不廢[编辑]

以我所知,身心障礙的人 (尤其是有身體障礙者)有一個較文雅的稱呼,就是「傷健」。也因為這樣,我一看條目首句,就覺得那些帶殘字的名稱不太好聽 (尊重),未知傷健適用否?--Xieza 16:10 2007年1月20日 (UTC)

为什么要将“自残”重定向到这里?[编辑]

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身心障碍是一种结果,而自残是一种伤害自身的行为。
--
同意不應將自殘重定向至身心障礙。兩者幾乎完全無關,何以牽涉在一起?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身心障礙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23日 (日) 01:03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身心障礙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30日 (一) 01:5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