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阿秒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阿秒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基礎及測量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attosecond的台湾译名

麻烦确认下“attosecond”的台湾译名哪个常用,“原秒”还是“阿秒”?其中,开始创建时的原秒是一本学术杂志《科學發展》中使用的(ISSN: 0250-1651),但是在樂詞網中搜索atto或attosecond,感覺“阿秒”較常用?臺灣媒體在對諾貝爾物理學將報道時兩者都有在用。另外說明,国际单位制词头中前綴“atto-”臺灣好像也是譯作阿托,维基词典的atto-暂未看到有“原”或“原子”的意思。--Kethyga留言2023年10月5日 (四) 01:39 (UTC)

建議更名:“原秒”→“阿秒”

原秒” → “阿秒”:atto-,大陆、台均译阿托(阿)--Kethyga留言2024年1月13日 (六) 16:13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