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颱風麥莎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热带气旋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热带气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熱帶氣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天文小作品[编辑]

似乎大陆和其他地区的天文定义不太一样?感觉大陆的天文+气象=其他地区的天文,是这样吗?--瀑布汗 瀑布屋 10:41 2005年8月5日 (UTC)

地理小作品?!科學小作品?!--Hello World! 11:51 2005年8月5日 (UTC)
台灣是分開的,天文方面有天文館,氣象方面有氣象台。在國語辭典中對天文的解釋是天空中,日月星辰及風﹑雲﹑雨、雪等一切自然現象,區分在天文小作品之下,個人認為並無不妥。--KJ (talk) 15:50 2005年8月5日 (UTC)

明确回答你,不是的,--Hal sunny(簽名為Jasonzhuocn替其補上)

21:45 2005年8月7日回退原因[编辑]

Image:2005080720HKT Marsar.png無法清楚看到颱風的整個輪廓,連颱風眼的位置也無法辨識,我個人認為不足以代表馬莎颱風的整個型態,我會選擇Image:TY Matsa.jpg這張圖片的原因,是因為其暴風圈開始影響陸地,且整個結構尚未被地形所破壞,颱風眼也清析可辨,時間表示為UTC。--KJ (talk) 13:47 2005年8月7日 (UTC)

其實您的這個提議我也有注意過,同時我在更換後的幾分鐘後參看了香港天文臺的版權通告,這幅圖片僅能顯示出華南地區在HKT200508072002的天氣雲圖,更換舊圖確實有不妥之處,不過我認為原圖的時間已經距今48小時了,也是應該更換一下了 --Luckygod 13:53 2005年8月7日 (UTC)
雖然是一個現在正在發生的事件的條目,但是我也在乎明年、後年、十年後的讀者對於這個條目能給他多少的價值性。關於某一個位置對於某地的相對位置,我傾向於讓「現在」的讀者直接連往氣象單位讀取新的資料,待整個颱風過後,在放上完整的路徑圖(馬莎颱風路徑圖),當然,如果有動態圖應該會更完美。--KJ (talk) 14:01 2005年8月7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