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黄油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黄油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跨语言维基专题  
维基百科跨语言维基专题小组确认黄油希伯來語维基百科中的典范条目。您可以参考这些语言的维基条目进而改进本条目的中文版。感謝您的參與合作。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Butter应该翻译成黄油,Cream才是奶油。--Siriudie 11:01 2006年9月7日 (UTC)

對呀! 奶油是Cream, 牛油是Butter。;)-- 11:53 2006年9月11日 (UTC)


黄油的香港用語[编辑]

條目黄油說「香港稱牛油」,字詞轉換也是如此,但是這種製品不一定從「牛」乳製取,也可從羊等其他動物的乳製取。字詞轉換的香港選項有無不局限於「牛」的用語可作為替代?--紺野夢人 2023年10月10日 (二) 07:01 (UTC)[回复]

沒印象有,也沒找到有。鉛筆也不是用鉛做的,不要緊啦。 Ghren🐦🕒 2023年10月10日 (二) 19:49 (UTC)[回复]
不止是動物,還可以是植物,大豆就可以做人造黃油,當年大英就想在東非種大豆做人造黃油(坦噶尼喀花生計劃)。我也同意Ghren的說法,有些字詞是基於使用慣性,後續改變未必改變原來的稱呼。--Nostalgiacn留言2023年10月16日 (一) 03:40 (UTC)[回复]
補充一下:香港是真的有「植物牛油」的說法的。Sanmosa Ινα κραζω σοι 2023年10月20日 (五) 01:4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