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意识雪/沙盒/深圳地质博物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深圳地质博物馆
成立2013年12月26日
地址 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地质公园路1号

深圳地质博物馆,也称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概况[编辑]

地质公园博物馆是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的游览设施之一,位于南澳新大七娘山穹丘(高869米)行旅区附近。博物馆建筑面积5,410平方米,拥有序厅、地球探秘展厅、大鹏半岛展厅、矿物展厅、城市与地质环境展厅及临时展厅等设施。同时馆内还设有3D科普影院、多功能报告厅和恐龙室外展场。博物馆采用了多样化及现代化的展览手段:展厅内播放包括“宇宙的形成”、“海洋的形成”、“澄江动物群”、火山爆发动态背景”和“沿海城市地质灾害”等44部多媒体影片,博物馆还制作了反映海啸灾害的3D影片和5部介绍宝玉石的幻影成像,制作了海蚀洞、火山喷发、宝石形成、海岸地质灾害、岩心采集等10余处景观场景,重现了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独特的古火山地貌和海岸风光。[1]

参考文献[编辑]

  1. ^ 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 大鹏新区政府在线. 2019-07-19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