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太郎
開發者Justsystems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 Linux
类型文字处理
许可协议私有
网站一太郎Web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一太郎
假名いちたろう
平文式罗马字Ichitarō

一太郎是由JustSystems販售的日文文字处理軟體,是該公司的主要產品。同時也是該公司的註冊商標

一太郎在日本的市场占有量仅次于微软公司Microsoft Word[1]。它所保存的文件后缀为".JTD"。一太郎与同在该公司旗下的ATOK日文输入法捆绑销售。

历史[编辑]

  • 1983年,Justsystems为PC-100开发出日语文字处理系统JP-WORD。
  • 1984年,Justsystems为IBM JX开发出日语文字处理系统jX-WORD。
  • 1985年,Justsystems为PC-9801开发出jX-WORD太郎(jX-WORD Taro)。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1. ^ http://pc.watch.impress.co.jp/docs/article/981124/koutori.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