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偉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丁偉傑(英語:Stephen Ting Wai Kit,1968年),香港now寬頻電視广州电视竞赛台足球評述員。丁偉傑旁述風格資訊性甚強,習慣以詳細資料搜集作分析足球賽事,他並將以往評述過的比賽、經年收集得來的資料儲存成為資料庫。早年已攜帶手提電腦進行直播以向觀眾提供足球數據,其手提電腦並非用作上網,而是以自己的資料庫輔助旁述[1]。現時於內地網絡平台擔任粵語主播。

職業生涯[编辑]

丁偉傑香港培正中學校友,珠海學院新聞系畢業,大專期間已經為無綫電視體育組擔任助導,主要負責球迷世界、英超精華等節目的幕後製作,另參與歐洲國家盃及巴塞隆拿奧運製作。畢業後加入新報及太陽報當體育版記者,負責報導本地及國際足球消息。

他於1994年加入香港有線電視,擔任資料搜集及職業體育評述員。當時有線體育台是香港第一個以體育為主的頻道,購入ESPN的节目,当时ESPN没有自己的评述员,有线就用ESPN的节目加入自己的评述,他可算是香港第一批全職的職業體育評述員。他职业讲波生涯的第一场球賽是荷甲阿積士飛燕諾[2]

1995年是丁偉傑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他加入總部位於新加坡ESPN STAR Sports(ESS),於ESPNSTAR Sports兩個體育頻道擔任足球評述工作,效力8年間,主力擔任NBA英超西甲等足球賽事評述,他與何輝江忠德黃興桂的旁述廣獲好評。同時亦兼任亞洲電視評述員。

2003年,丁偉傑離開ESPN STAR Sports,加入廣州電視台擔任評述員,負責英超意甲世界盃外圍賽等賽事直播。同時亦成為亞洲電視合約評述員,主要負責歐洲聯賽冠軍盃西甲。當時他在香港生活,星期六、日則在廣州擔當評述工作。

2007年初,因有線另一位旁述員潘源良請假,曾短暫回歸香港有線電視客串,旁述歐洲足協盃賽事。

2007年now寬頻電視重金奪得香港英超播映權,丁偉傑回到香港發展,轉投now寬頻電視旗下,主力旁述英超意甲四強的賽事。英格蘭足總杯歐洲聯賽冠軍杯賽事舉行期間,會回到廣州電視台作為嘉賓旁述賽事。

現時他亦在香港報章體育版及雅虎香港撰寫足球專欄。

2007年開始他亦在廣東佛山電臺FM92.4頻道,主持電臺節目《同步足球世界》。2013年末約滿後離開該節目。

2015年加盟樂視評述內地粵語英超。[1]

曾旁述重要賽事[编辑]

個人生活[编辑]

丁偉傑曾在廣州经营的一家高级西餐廳"丁煮場"(荔湾区中山七路富邦中心1楼129-131铺)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