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條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條命
Untouchable Maniac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周振榮
监制罗舜泉
馬玉成
制片彭玉琳
编剧周振榮
陳志恆
主演
  • 李修賢
  • 莫昌成
  • 郑浩南
  • 陈明君
配乐梁志華
陳卓華
唐大維
摄影黃寶文
剪辑葉煒強
制片商海丰电影制作公司
片长91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国语普通话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0年4月27日 (2000-04-27)
票房HK$63,805

七條命》(英語:Untouchable Maniac),2000年上映的香港电影,导演周振榮,主演李修賢、莫昌成、颜仟汶、鄭浩南、陈明君、雷宇扬。

剧情[编辑]

青年阿基不務正業的青年及從事翻版碟工場,他暗戀鄰居阿詩已久,但卻遲遲沒有表白。一日基在色情場認識了公關阿May,兩人前往了渡假屋尋歡樂,基順勢偷了她的首飾,但卻遭May的發現,兩人的爭吵驚動了屋主阿滿,但滿卻竟然協助基,並錯手把May殺害了。一次,詩被變態男子光頭卓迷姦,滿和基情急之下把卓殺死。滿其實不是一個屋主那麽簡單,不但是偷窺狂,更是變態殺手,卓的死滿足不了他,他變態地要求基和詩做愛並拍下影片讓自己欣賞,否則殺人滅口,基為了不想死,只好乖乖答應。May屍體被發現,由重案組總督察李智堅接手調查,詩後來逃出基的魔爪並去警察侷報案,但是堅自從在同為警察的好友阿正殉職後做事經常頹喪,連和女友嘉嘉的感情也告終。終於,基受不住滿的變態行為,憤怒之下把其殺死,堅得知後立刻重新震作去追捕基,但追捕過程中基卻被車撞死了,這宗案件也目前告一段落,嘉嘉見堅重新震作,決定與其復合,片終。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李修賢 李智堅 重案組總督察,嘉嘉的前男友,後復合。(配音:張炳強
莫昌成 阿基 不務正業的青年,暗戀鄰居阿詩。(配音:羅偉傑
郑浩南 阿滿 偷窺狂,變態殺手。(配音:張炳強
雷宇扬 光頭卓 欲迷姦阿詩的變態男子。(配音:古明華
颜仟汶 阿美 夜總會的女公關,在一次發現基偷了自己的首飾後被滿殺害。
陳明君 阿詩 基的鄰居,被其暗戀已久。
夏占士 光頭占 重案組探員,堅的下属(配音:黃志明
馬德鐘 阿正 警察,堅的好友,已殉職
林其欣 嘉嘉 堅的前女友,後復合。

制作[编辑]

本片雖寫著李修賢為主演,但其實他的戯分不多。

颜仟汶為當年三級片的常客。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