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比特向维纳斯抱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老卢卡斯克拉纳赫丘比特向维纳斯抱怨,c。 1526–27,伦敦国家美术馆

丘比特向维纳斯抱怨》是德国画家老卢卡斯·克拉纳赫的油画。克拉纳赫及其工作室已知有近 20 件类似作品,从 收藏于居斯特罗宫的最早版本(1527 年),到 收藏于格拉斯哥巴勒珍藏馆的作品(1545 年),其中的人物姿势各异,其他细节也各不相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指出,现存版本的数量,表明这是克拉纳赫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1963 年收藏于伦敦国家美术馆的版本可能是最早的。虽然没有标注日期,但专家们将其确定为 1526-1527年。它比大多数版本更精致,尺寸也更大。只有 居斯特罗 版本尺寸与之类似,而 罗马 博尔盖塞美术馆展出的版本(绘于1531 年)尺寸更大(有真人大小)。克拉纳赫画维纳斯和丘比特画在一起,最迟开始于1509 年的一幅画作,现在由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收藏。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