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拉丁美洲合作论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东亚-拉丁美洲合作论坛
Foro de Cooperación Asia Oriental-América Latina

总部首尔
工作语言英语、西班牙语
类型区域论坛
成员国
领导人
• General Director
Keun-ho Jang
成立1999

东亚-拉丁美洲合作论坛 (西班牙語:Foro de Cooperación Asia Oriental-América Latina,英語:Forum of East Asia–Latin America Cooperation,简称FEALAC)是东亚东南亚大洋洲拉丁美洲地区36个国家组成的地区性论坛,也是两个地区之间的正式和定期对话渠道。

历史[编辑]

东亚和拉丁美洲地区大部分都是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上充满活力并且彼此互补。长期以来没有正式的合作机制将两个地区连接在一起,1998年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提出了东亚和拉丁美洲加强洲际合作的建议,并于同年在新加波举办东亚-拉丁美洲合作论坛高级官员会议,标志着该组织的形成。[1]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0-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4).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