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少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东京少年》
東京少年
电影海报,黑衣和白衣分别是女主角的两个人格
基本资料
导演平野俊一
编剧渡边睦月
主演堀北真希
石田卓也
草村礼子
平田满
配乐远藤浩二
制片商2008東京少年製作委員会(BS-i
TCEntertainment)
片长95分钟
产地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2008年2月2日
发行商エム・エフボックス
前作与续作
续作--

东京少年》(日语:東京少年)是一部2008年上映的日本电影,由平野俊一执导,堀北真希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位少女分裂的双重人格之间无法实现的爱情故事。

剧情概要[编辑]

影片采用了三个不同的视角,来描述一个复读生少年与一个有着双重人格的少女的故事。

十九岁的藤木美奈斗自九岁起父母双亡,与奶奶相依为命,在一家便利店做店员。她自九岁起就与一个叫做“夜”(或譯奈特)的笔友通信往来,互述心事,但彼此从未见过面。一日,奈斗在便利店工作时不慎碰倒了正在选购的顾客唐泽秀,压扁了店里的饭团。秀反而将压扁的饭团买下了。两人自此都对对方生出好感。美奈斗将自己的心情告诉了夜。然而夜却在回信中劝美奈斗不要与秀来往。美奈斗和秀开始约会了,两人十分投机。然而美奈斗发现自己在约会时失去了记忆。在家里的床上醒来后,美奈斗发现手机中秀的照片和秀的联络方式都消失了。然而秀再次出现了。秀告诉美奈斗,美奈斗在上次约会中突然离开了。美奈斗向秀坦白了自己身体的问题:她常常会失去一段时间的记忆,不记得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做了什么。秀建议美奈斗到医院去,让担任脑科医师的父亲为美奈斗做详细检查。美奈斗在接受检查时再次失去了记忆。她在自己床上醒来后,急忙打电话给秀,却听到秀“暂时不要见面”的要求。美奈斗十分痛苦,只能向夜倾诉自己对秀的思念。不久后,美奈斗在街上遇到了秀。秀告诉美奈斗,自己已经考上了大学,并且早已有女朋友了,提出和美奈斗分手。美奈斗失恋后再一次体会到了失去父母时的寂寞,迫切地想见到夜。她开始在每次投递的邮箱处等待夜。一天,美奈斗回到家里时发现门边有一把钥匙。夜里,她按照夜的地址找了过去,却发现那里竟是一所废弃的学校。她在地下室里找到了自己寄出的信。突然,美奈斗望见了镜中的自己,内心泛起了异样的感觉,她晕了过去。

二十岁的唐泽秀爱好摄影,却被做医生的父亲要求考医学院。连续两年落榜的他从家中搬出,自己租了个公寓。父亲以为他专心准备重考,来看望他时却发现他仍然在玩摄影,大为恼火,将他拍的照片丢出窗外。这些照片却被美奈斗拾到了,并挂在便利店前的圣诞树上。秀从此便爱上了美奈斗,常常到便利店里,希望引起美奈斗的注意。两人终于开始第一次约会了,但美奈斗却在秀要吻她时突然生气地离去,再无联络。秀以为是自己太过鲁莽,心中沮丧,又不敢主动打给美奈斗。他再次到便利店去,才确定美奈斗并没有讨厌自己。美奈斗向秀透露了自己身体上的问题。秀建议美奈斗到父亲的医院做脑部检查。检查後美奈斗匆匆离开,秀想要追上去,却被父亲叫住。父亲对美奈斗的态度很不满意,让秀别和她来往,可秀仍旧追上了美奈斗。他发现,这时的美奈斗并不是美奈斗。

秀追上的美奈斗其实是夜,美奈斗身体内的另一个人格。夜是美奈斗失去父母後极度自责痛苦时诞生的。美奈斗将信系在气球上,希望能到达天国的父母手中,却收到了夜的回信。夜是为了保护美奈斗而产生的第二人格,但美奈斗对此一无所知。夜逐渐爱上了美奈斗,然而他与美奈斗无法相见。美奈斗爱上了秀,夜却讨厌秀。他嫉妒秀能够与美奈斗见面,也害怕自己在美奈斗心中的地位被秀取代。他劝阻美奈斗与秀交往,又在约会时觉醒离去,还删除了秀的照片与联络方式。脑部检查的时候,夜又觉醒了,嘲弄了秀的父亲后便欲离开,却被秀發现。夜恐吓秀,让他停止与美奈斗交往,可看着美奈斗信中对秀的思念之情,夜无比痛苦。他知道自己无法像秀一样,自己的存在只是阻碍着美奈斗得到幸福。

秀从父亲处得知,消除双重人格必须得到另一人格的理解。他从美奈斗的奶奶那里了解了美奈斗父母的死因,在美奈斗面前讲伤心的往事,逼出了夜。秀劝说他为美奈斗的幸福着想。夜终于决定自我消失,让美奈斗得到幸福。美奈斗和秀终于走到了一起。秀给美奈斗看夜的照片,美奈斗看着照片上的“自己”,却觉得仿佛是另一个熟悉的人……

演职员[编辑]

演员[编辑]

制作人员[编辑]

  • 导演:平野俊一
  • 制作人:高西伸儿、渡边香、仲尾雅至
  • 编剧:渡边睦月
  • 音乐:远藤浩二
  • 摄影:高柳知之
  • 灯光:锄野雅彦
  • 音声:小高康太郎
  • 美术:樱井阳一
  • 剪辑:佐野由里子
  • 音响效果:小山秀雄

相关[编辑]

  • 堀北真希与石田卓也在深夜中拍摄打架场面时动静太大,曾经让附近居民误以为两人真的在打架而通知了警方。警察到场后询问堀北真希是否有事,最后摄制人员向警方解释才澄清误会。[1]

参见[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1. ^ 堀北真希挑战双重人格 《东京少年》亦男亦女. 搜狐娱乐. [2013-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2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