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精密工程研究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央精密工程研究所(俄语:Центральный научно-исследовательский институт точного машиностроения ,简写:АО ЦНИИТОЧМАШ ,英语:TsNIITochMash)是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一家军工企业,该机构成立于1944 年 5 月 17 日。[1]该机构主要开发和生产各类小型武器及其弹药、军事装备、迫击炮和火炮系统、光电器件、运动和狩猎弹药、运输和储存密封容器、轻武器模拟器。进行轻型武器和火炮武器的各种测试。

历史[编辑]

苏联人民委员会1941年6月19日通过了关于建立武器工业研究所的法令,负责解决改进和开发小武器、火炮武器的相关问题.但二战的爆发导致这一决定被推迟。1944年5月17日,苏联武器人民委员签署了关于建立轻武器和航空炮研究所(НИИСПВА)的命令。该研究所成立于莫斯科附近昆采沃镇( Кунцеве)的莫斯科无线电工程厂

( 代号304 工厂)内。

1948年,研究所获得代号 НИИ-61。

1950年,研究所迁往克里莫夫斯克

嘉奖[编辑]

领导人[编辑]

  • 康斯坦丁·尼古拉耶维奇·鲁德涅夫(1946-1948)
  • 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诺维科夫(1948-1953)

产品[编辑]

参考和引用[编辑]

  1. ^ АО «ЦНИИТОЧМАШ». https://www.cniitm.ru/. [2023-7-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4) (俄语).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