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座堂山 (班贝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班贝格主教座堂新宫殿老市政厅
位置

主教座堂山(Domberg)是班贝格的历史中心,拥有数座重要的历史建筑。

历史[编辑]

主教座堂山是班贝格七座山中最著名的一座,也是该市最早有人居住的部分。在3000年前的青铜器时代,在山上已经有定居点。

广场[编辑]

班贝格主教座堂和部分广场,1819年

在主教座堂广场汇集了四种建筑风格:

  1. 主教座堂:罗曼式哥特式
  2. 老宫殿:文艺复兴
  3. 新宫殿:巴洛克

建筑物[编辑]

主教座堂[编辑]

圣伯多禄圣乔治主教座堂是班贝格老城的主要建筑,拥有四座钟楼。这里还有阿尔卑斯山以北唯一的教宗陵墓。

神父住宅[编辑]

广场周边均为班贝格教区的神父们和其他要人的住所:

  • 主教座堂广场1号(Curia Sti. Hippolyti);主教座堂广场2号(Curia Stm. Sebastiani et Fabiani);主教座堂广场3号(Curia St.. Laurentii);主教座堂广场4号
  • 主教座堂街2号(Curia Sti. Basii);主教座堂街3号(Curia Stm. Mariae et Chunegundis);主教座堂街5号(Curia St. Lamperti);主教座堂街7号(Curia Stae. Elisabethae);主教座堂街9号(Curia Stm. Johannis et Pauli.);主教座堂街11号
  • 上卡洛琳街1号(Curia Schönborniana);上卡洛琳街2号;上卡洛琳街4号(Curia Stm. Philipp et Jacobi.);上卡洛琳街5号(Curia Sti. Pauli),即总主教宫;上卡洛琳街3号 (Curia Sti. Sebastiani

老宫殿[编辑]

老宫殿(主教座堂广场7号)过去是办公室,图书馆和会议厅,设有班贝格历史博物馆。

新宫殿[编辑]

新宫殿(主教座堂广场8号)曾是班贝格采邑主教的驻地,现在设有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和美术馆。从新宫殿的玫瑰园(Rosengarten)可以眺望圣弥额尔教堂和民居的屋顶。

总主教宫[编辑]

班贝格总主教的府邸(上卡洛琳街5号)是天主教班贝格总教区的总部,该总主教负责监管天主教艾希施泰特教区天主教施派尔教区天主教维尔茨堡教区

参考文献[编辑]

  • Ulrich Kahle (Text)/Uwe Gaasch (Fotos): Der Bamberger Domberg. Bilder einer geistlichen Stadt. Bamberg: Verlag Fränkischer Tag, 2006. ISBN 393689728X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