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得里亞海聯合世界書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亚得里亚海联合世界学院(英語:United World College of the Adriatic)是联合世界书院的分校之一,是一项全球性教育运动。它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青年择优选拔、汇聚在一起学习、生活,为增进国际了解、促进人类和平做贡献[原創研究?]。这所学校由200名来自全球90个国家的年龄在16至19之间的青年男女学生组成,主要是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学生们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年的IB国际文凭课程学习。

学校位于意大利东北部的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的里雅斯特和蒙法尔科之间的杜伊诺小镇上,距斯洛文尼亚边境不到5公里。它始建于1982年,由意大利外交部资助支持,目前意大利政府仍然是学院的主要经济支持者。

学生及职工[编辑]

UWCAd的学生们由各自国家的UWC全国选拔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而出(如德国、菲律宾、印度、英国等)根据学业成绩,领导潜能,课外活动等,综合考察个人素质。 被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大部分被授予全额奖学金。意大利联合世界书院选拔委员会的活动受意大利总统赞助支持,并负责与国际组织之间的交流和意大利本国学生的选拔。

在2011-2012学年,学校将接纳了共184名学生,其中大约15%为意大利人,15%来自西欧,20%来自东欧,15%来自美洲,15%来自非洲和中东,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共占20%。师资雄厚,任职教师来自国际层面,拥有多元化背景。除了负责课堂教学,他们也作为一组学生的私人导师以及宿舍的管理人员,帮助学校活动和服务的运行。

知名宿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