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山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亨利山脈(英語:Henry Mountains)是位於美國猶他州東南部的山脈,大致呈南北走向,綿延約30英里(48公里)。它是由阿爾蒙·湯普森(Almon Thompson)命名的,以紀念史密森尼學會第一任秘書約瑟·亨利(Joseph Henry)。距離亨利山脈最近的城鎮是猶他州漢克斯維爾,位於山脈以北。亨利山脈是美國48個相鄰州地圖上最後添加的山脈(1872 年),[1]在湯普森正式命名之前,亨利山脈有時被稱為“未知山脈”。在納瓦荷語,該山脈仍被稱為Dził Bizhiʼ Ádiní (“名字缺失的山”)。[2]

亨利山脈內的大部分土地均為美國聯邦政府所有,由美國內政部土地管理局管理。

參考文獻[编辑]

  1. ^ Heath, Steven H. A Historical Sketch of the Scientific Exploration of the Region Containing the 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Science Symposium. 1997 [2009-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06). 
  2. ^ Linford, L. Navajo Places. History, Legend, Landscape. University of Utah Press.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