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遨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任我遨游
The Champion
编剧余細妹
编导方家福
助理编导黃秋雁
主演欧萱
戚玉武
郭葦昀(Toro)
謝宛諭
顏行書
刘芷绚
趙虹喬
陈凤玲
吳邦威
集数20
主题曲任我傲游
作曲Denny Kleiman、Hireinur Heimisson
作词郭葦昀(Toro)
演唱郭葦昀(Toro)
顏行書
插曲樂園
作曲Lars Neilsen
作词郭葦昀(Toro)
演唱郭葦昀(Toro)
吳邦威
顏行書
七朵花
制作
制作统筹林麗雲
监制楊錫彬
故事楊錫彬
编审謝俊源
制作公司 新加坡新傳媒電視(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臺灣喬傑立娛樂
新傳媒8頻道首播
播出日期2004年10月20日-2004年11月16日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五,晚上9:00pm
新传媒U频道首播
播出日期2008年9月9日-2008年10月16日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五,晚上11:30pm
ntv7首播
播出日期2005年10月21日-2005年11月18日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五,下午5:30pm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2004年11月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任我遨游英文: The Champion)是由台湾喬傑立娛樂新加坡电视机构(今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於2004年製播以競技游泳為主題的20集時裝劇。

剧情简介[编辑]

游泳队一盘散沙,队员们态度散漫,导致在一场游泳选拔赛败北而归。游泳队领导大发雷霆,决定大整顿,而第一步就是撤换教练。 新教练吴振康接管游泳队之后,发现游泳队纪律松散,于是定下严厉条规,让队员们苦不堪言,随之引起冲突,还一度闹出全体罢游的风波。吴振康不满队员郭靖雯经常迟到早退,擅自增加其排练的时间,两人冲突不断。
郭靖雯母亲早逝,父亲郭明财是一名送煤气的工人。妹妹郭靖芳患有小儿麻痹症,弟弟郭靖龙则是一名边缘少年。郭靖雯属于天才型泳手,却因为没办法将心思放在训练上而一直未能创造高峰。 一次意外让郭靖雯治好了吴振康的儿子吴杰的惧水症,而让两人和解。郭靖雯也从而了解吴振康的背景,对他为了发展游泳事业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动。郭靖雯也努力消除众队员对吴振康的成见,大家同心协力为夺标努力练习。
长时间的接触,让郭靖雯对吴振康日久生情,正当她要向吴振康告白之际,吴振康的前妻安妮却回到新加坡来了。吴振康似乎对前妻不能忘情,让郭靖雯陷入说或不说的两难情况… 游泳队里另一个让人头痛的人物是何亦萱。她参加游泳队只是为了挑战自己的极限,不喜欢背负夺标压力。在训练时,她会根据自己的意愿与能力争取成绩。她与教练吴振康的冲突在于她不愿加强练习。在感情方面,她不想接受陆凯威的追求。可是当陆凯威转而与郭靖雯交往时,她才发现自己最深爱的人就是陆凯威… 游泳队里有两个漂亮宝贝,一个是陆凯欣,另一个是何亦萱的妹妹何亦琳。陆凯欣和何亦琳是好朋友,但却在学业、体育、男朋友等方面展开竞争,是一对斗气冤家,两人后来还同时喜欢上水球队的主将谢家俊。
陆凯欣和何亦琳一起到工厂实习,分析与品尝各种新饮料产品。陆凯欣在吴振康的安排下也担任游泳队里的营养师。陆凯欣和谢家俊交往了,这引起了何亦琳的妒忌,多方破坏,还在游泳队里的营养品里下药,陆凯欣顿时遭到千夫所指,后来在吴振康的调查之下才真相大白。但是好友的出卖让她痛心。
另一方面,游泳队的队员渐渐接受了吴振康。可是,各个队员却都同时面临感情、友情的挫折,游泳队会再度面临严峻的考验… 吴振康与安妮以及郭靖雯的三角习题如何解决呢?他会选择和安妮重续前缘,还是选择陪他一路走来的郭靖雯?
陆凯欣是否能够在谢家俊以及众队员的鼓励下重新出发呢?何亦琳因为下药事件被逐出游泳队而变得自暴自弃。何亦萱深感对家人的不够关心,也让她体会到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私。何亦琳是否能够痛改前非,重新站起来?何亦萱跟陆凯威的感情历经重重波折,是否会开花结果?
这群有理想有抱负的女将们终于重新面对比赛,燃烧她们的青春,尽情游出属于她们的节奏;因为她们都知道,真正要挑战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演員表[编辑]

飛魚隊[编辑]

演 員 角 色 備註
顏行書 吳振康 飛魚隊教練
安妮之夫
吳傑之父
與郭靖雯有感情線
歐萱 郭靖雯 飛魚隊隊員
郭靖龍,郭靖芳之姐姐
與陸凱威和吳振康有感情線
謝宛諭 陸凱欣 飛魚隊隊員
陸凱威之妹妹
謝家俊之女友
何亦琳之好友兼情敵
趙虹喬 何亦琳 何亦萱之妹妹
陸凱欣之好友兼情敵
喜歡謝家俊,為得到他不擇手段
陳鳳玲 王瞳 飛魚隊隊員
Apple 飛魚隊隊員
Angel 飛魚隊隊員

其他演員[编辑]

演 員 角 色 備註
郭葦昀 謝家俊 水球隊隊員
陸凱欣之男友
被何亦琳喜歡
楊薏琳 安妮 吳振康之妻
吳傑之母
郭靖雯之情敵兼好友
戚玉武 陸凱威 陸凱欣之哥哥
何亦萱之前男友
與郭靖雯有感情線
劉芷絢 何亦萱 飛魚隊後期隊友
何亦琳之姐姐
陸凱威之前女友,要求復合但被拒絕
郭靖雯之隊友兼情敵
吳邦威 郭靖龍 郭靖雯之弟弟
郭靖芳之哥哥
李鉆美 Kit 海鷗隊隊員
鍾淑敏 Karen 海鷗隊隊員

外部連結[编辑]

 新加坡 新傳媒電視第8波道 (星期一到星期五 21:00到22:00)節目
接档任我遨遊
(2004年10月20日-2004年11月16日)
被接档
遗情未了
(2004年9月22日-2004年10月19日)
野蛮亲家
(2004年11月17日-2004年12月14日)
(星期二到星期六 00:00到01:00)節目(若当天《晚间新闻》因国会相关资讯而延长播报时间,则顺延至00:15 - 01:15)
辣兄辣妹
(2021年1月7日-2021年2月3日)
任我遨遊(重播)
(2021年2月4日-2021年3月5日)
豹子胆
(2021年3月6日-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