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弗利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弗利特擁抱馬克漢(波斯細密畫・1648年)

伊弗利特(阿拉伯語: عفريت, Afrīt, Ifrit, efreet, ifreet, afrit, afreet,複數形:عفاريت, ʻAfārīt、女性形:伊弗利塔)為鎮尼(魔人、惡魔、精靈)的一種。伊斯蘭教的聖典古蘭經( 蘇拉(An-Naml))第27章39節紀載「精靈中的伊弗利特」。

性格兇暴暴躁,一臉嚴肅。可以操縱各種魔法,擁有變形能力等人類所沒有的力量。特別是,據說他能夠自由操縱火焰。

在西方文化中,異教的神靈有時也被稱為惡魔,或許是因為他們可怕的外表,被視為惡魔。 

他們被稱為火焰魔人、火焰精靈、火焰魔獸,但這是因為它們在桌上角色扮演遊戲龍與地下城》中作為火焰屬性精靈出現,在《最終幻想 (遊戲)》中作為火焰魔獸出現。鎮尼,包括伊弗利特,據說是從無菸的火中誕生的種族,所以他們不是沒有關係,但他們原本並不局限於火的屬性。

《天方夜譚》中的伊佛利特[编辑]

許多精靈和火元素精靈也出現在《一千零一夜》中。 其中代表作是《漁夫與鬼神的故事(第3夜~第9夜)》。

有一天,一個漁夫在拉網的時候,網裡夾住了一個壺。當他打開壺的蓋子時,伊弗利特冒著煙冒了出來。 可怕的巨人試圖吞噬將它撲滅的漁夫。 被困在壺裡許久的伊弗利特被激怒了,決定吃掉第一個打開壺蓋子的人。 然而,伊夫利特被漁夫要求拿出證據證明它確實在壺裡,所以他親自進入壺裡展示。 然後漁夫蓋上蓋子,最後它又被困在了壺裡。

伊弗利特也是阿拉丁中出現的神燈之靈和戒指之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