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边界争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俄勒冈州边界争端

俄勒冈州边界争端是19世纪美國、英屬北美俄罗斯帝国西班牙太平洋西北地区部分地區的歸屬而產生的领土争端

1819年,亞當斯—奧尼斯條約簽訂後,西班牙退出領土爭端。1820年代中期,俄罗斯退出領土爭端。 [1]

1846年,俄勒冈条约簽訂,英屬北美和美國敲定大部分邊界。[2] 不過兩國並未徹底解決當地的領土糾紛,之後又爆發猪战。兩國決定通過仲裁解決太平洋西北地区所有的領土爭端。各方同意設立一個由三人組成的委員會負責仲裁,德意志帝國威廉一世就是三人之一。1872年,三人委員會做出了有利于美国的裁决。該委員會確定的邊界一直延續至今。

参考文献[编辑]

  1. ^ Mackie 1997,第29, 124–126, 140頁.
  2. ^ Oregon Treaty from Wikisource. Accessed 12 February 2015.

參考書目[编辑]

一手來源[编辑]

二手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