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德湾群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莱德湾內的島嶼

克莱德湾群岛蘇格蘭第五大群島,仅次于内赫布里底群岛外赫布里底群岛奥克尼群岛设得兰群岛。克莱德湾群岛位于克莱德湾。克莱德湾群岛共有大约四十个岛,其中只有四个有人居住,并且只有九个面积超过40公頃(99英畝)。克莱德湾群岛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兩個島是阿倫島比特島[1][2]与四个较大的苏格兰群岛不同的是,克莱德湾群岛中沒有任何一個島嶼可以通過橋樑前往其他島嶼,而且也無法通過橋樑前往大不列顛島。受大西洋北大西洋漂流的影响,當地屬於海洋性气候

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在克莱德湾群岛定居。後來克莱德湾群岛被阿爾巴王國吞併。中世纪前期,莱德湾群岛又遭到维京人入侵。

参考文献[编辑]

  1. ^ "Destinations". Caledonian MacBrayne. Retrieved 22 January 2011.
  2. ^ "Getting Here". The Holy Isle Project. Retrieved 12 May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