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托弗·德莱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里斯托弗·德莱赛(Christopher Dresser,1834年7月4日-1904年11月24日),是19世纪下半叶的英国设计师和设计理论家,被广泛认为是世界第一位独立设计师,同时亦是唯美主义,英國-日本风格和现代英式风格的重要人物。

个人简历[编辑]

德莱赛出生于大不列顛島格拉斯哥约克郡的一个家庭,在13岁时进入英国政府设立的位于伦敦萨默塞特府的设计学院学习,在这里他接受了设计培训,并选择植物学作为其专业方向,他在1855年以植物学教授的身份,通过讲授艺术植物学来完成了他的课程。

1857年,他在《艺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系列文章,提出:“植物学可适用于艺术和艺术制成品的观点”1858年,他卖掉了自己的第一件设计。

在1850德国耶拿大学马蒂亚斯·雅各布·施莱登主持举行的会议上,向德莱赛授予了传统的博士学位,并提交了他的《植物学雏形》(1859)《统一品种》(1859)和植物学的尖端文件,德莱赛缺席了大学的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从这时起,他的设计工作扩大到了地毯,陶瓷,家具,玻璃,图形,金属制品等,包括银质电镀制品以及纺织品印花和机织物,在1862年的伦敦国际展览会上,他声称设计“像任何人一样多('as much as any man')”早在 1865年,建筑新闻杂志报道: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他一直活跃在壁纸设计,纺织设计和地毯图案设计等装饰艺术革命的前沿。[1]

  1. ^ W.Halen. Christopher Dresser, 1990, p.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