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门·赫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雷门·赫德(Clement Hurd,1908年-1988年),美国图画书界先驱性人物,“黄金时代”代表人物之一,著名插画家。

克雷门·赫德生于纽约,毕业于耶鲁大学。1930年代,在巴黎法国著名画家费尔南德·莱热等人一起学习绘画,并在那里形成了他极具个人特色的绘画风格:大片地使用充满活力的颜色。1935年回国,开始创作儿童书。

克雷门是银行家的儿子,也是耶鲁大学的高材生,却不愿意子承父业。1937年玛格丽特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童书,也担任了斯科特出版公司的童书编辑。正是在这个岗位上,她发现了还在四处徘徊的克雷门为童书插画的天分,为他出版了第一本书,也邀请他到班克街教育学院进修,并从此把他引入了迷人的童书世界。

1945年,玛格丽特写好《晚安,月亮》的初稿时,就很肯定克雷门是为《晚安,月亮》插画的不二人选。问题是当时他不在美国,正在美国空军服役,很可能是在与日军作战的太平洋战场。天知道那场该死的世界大战什么时候能打完,谁又能保证那位画过《逃家小兔》的战士一定能活着回来呢?到了1945年圣诞节前的一个深夜,克雷门终于回到了纽约。在恢复了两周后,克雷门开始《晚安,月亮》的插画工作。他简直可以说创造了奇迹:经过几轮调整与修改,1946年3月他就画出了令玛格丽特和Harper编辑厄苏拉都满意的样图!接下来,在整个的春天里他勤奋地工作,终于完成了初稿,大致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模样,而且有意思的是,作家和编辑对于如何画这本书都只提过很少的建议[1]

他與瑪格莉特·懷絲·布朗合作创作了当代最经久不衰的儿童书,除了《晚安,月亮》,《逃家小兔》也是代表作。克雷门·赫德的插画作品达一百多部,其中包括很多他与妻子伊迪丝·撒切尔·赫德共同创作的作品。

參考文獻[编辑]

  1. ^ Clement Hurd, HarperCollins Children's Imprints. [2014-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