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奧奎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凱瑞·奧奎恩
出生1938年8月19日 编辑维基数据 (85歲)
奧斯汀 编辑维基数据
職業作家電影導演 编辑维基数据
網站http://www.kerryoquinn.com/ 编辑维基数据

凱瑞·奧奎恩(英語:Kerry O'Quinn;?),是一位作家,雜誌出版人,導演和製片人。他出版過的知名刊物包括著名的科幻影視月刊《Starlog》、美國影響力最大的恐怖電影類雜誌《Sangria》,還有《Cinemagic》、《Future Life》、《Rock Video》、《Hard Rock》和《Comics Scene》等雜誌。

職業[编辑]

奧奎恩在1980年代時,是知名雜誌《Future Life》的出版人。

奧奎恩對科幻題材的熱愛反映在他的職業生涯上,是他出版的雜誌總是圍繞著這個主題,滿足了美國大眾的幻想和好奇。在奧奎恩所出版的雜誌成為影迷們不可或缺的生活調料的年代,他還曾經熱血地為美國科技經典《星際大戰》(Star War) 和《星際奇航記》(Star Trek) 分別舉行大規模的10周年和20周年的慶祝活動,而他為《Starlog》雜誌舉行的20周年慶祝活動,直至今日還為人津津樂道。

在2009年,以奧奎恩為名的獎項「奧奎恩金獎」誕生(the O'Quinn Award),用來表揚對恐怖電影的藝術和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人[1] ,奧奎恩也當仁不讓地成為首位獲獎者。

個人生活[编辑]

奧奎恩目前住在加州的洛杉磯地區。[2]在他早年的紐約生活,他和俄裔的美國著名哲學家與小說家艾茵·兰德、美國心理學家兼作家納撒尼爾‧布雷登夫婦都是很好的朋友。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e O'Quinn Award. Big Bear Horror Film Festival. [October 25,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10月20日). 
  2. ^ 凱瑞·奧奎恩在互联网电影资料库(IMDb)上的資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