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桑半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31°15′N 35°27′E / 31.250°N 35.450°E / 31.250; 35.450

随着海面下降,利桑半岛的面积逐步增长,直到其将死海分割为南北两部

利桑半岛(阿拉伯语:الـلـسـان‎,Al Lisān),是死海南部的一处陆地突出部,属约旦领土。“利桑”(لسان‎)在阿拉伯语中直译为“舌头”,亦可转指“海角、岬”[1]。另外,利桑亦是曾存在于约旦河河谷的古代湖泊的名称。

现今利桑「半岛」已非半岛,其西部因死海水位下降现已與以色列边境陸路相接,将死海分隔为南北两部分,和北部比起来,南部的水深极浅。

利桑半岛的北部突出部有时被称作科斯蒂根角(Cape Costigan),以纪念1835年在死海海滨因脱水而去世的爱尔兰探险家克里斯托弗·科斯蒂根(Christopher Costigan),他是现代已知最早穿越死海的人。

參考資料[编辑]

  1. ^ Dead Sea | History & Facts.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2018-0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28)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