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清真寺 (开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尔诺尔清真寺

阿尔诺尔清真寺(Al-Nour Mosque;阿拉伯语:مسجد النور‎) 是开罗的一座清真寺。它位于阿巴西亚区,是该社区的地标建筑之一,也是该市最大的清真寺,有多个大厅,用于多种用途。它还开展社会活动和体育活动。清真寺包含其他设施,如图书馆。

历史[编辑]

这座清真寺是在穆罕默德·安瓦尔·萨达特担任总统期间建造的,由Sheikh Hafiz Salama领导的萨拉菲运动组织 Al-Hidayatul Islamiya提供了土地。虽然这座清真寺一直受到Awqaf部的监督,但萨拉马一直在争辩并抗议这一点,以获得清真寺的全部权利。[1][2]

阿拉伯之春[编辑]

阿拉伯之春期间,清真寺受到警察的严密保护。根据内政部的政策,禁止在主要的清真寺和教堂前聚集示威活动。然而,一些萨拉菲团体在通往清真寺的道路上组织了示威活动,抗议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向清真寺收取的高额费用。[1]

建筑[编辑]

该清真寺由埃及建筑公司阿拉伯承包商建造。根据他们的网站,它的面积为5000平方米,圆顶高度达55米。清真寺包含几个用于各种目的的房间,包括国际会议室,宾馆和医疗诊所。它还拥有古兰经记忆中心,以及艺术与手工艺品作坊[3]

参考[编辑]

  1. ^ 1.0 1.1 «مسجد النور» أنشأه السادات وضمه مبارك لـ«الأوقاف».. و«سلامة» يحاول استعادته بـ«القضاء»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l-Masry Al-Youm. Retrieved 2018-01-12.
  2. ^ عبد الله سامي ابراهيم. الإسلاميون والديمقراطية فى مصر - عصف ورميم. (2006). ktab INC. Chapter 8.
  3. ^ مسجد النور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rab Contractors Official Website. Retrieved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