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彭城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劳彭城堡

劳彭城堡(德語:Schloss Laupen) 是位于瑞士伯尔尼劳彭的一座城堡。现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

位置[编辑]

劳彭城堡坐落在薩訥河的支流森瑟河畔的一座高耸的尖岩之上[1]

历史[编辑]

劳彭最早的防御工事建于10至13世纪之间,由住宅、地牢、围墙和盾墙组成。勃艮第第二王国时期,这里是鲁道夫王室的居所之一。此后,成为齐林根家族的一处县治所。

齐林根家族绝嗣后,基堡伯爵家族于1253年收购了这座城堡。然而,不久后的1263年,凯堡家族也断绝。城堡和领地成为哈布斯堡家族和萨伏伊家族争夺的对象。最终,哈布斯堡家族获得了胜利,并于1269年任命城堡的地方代理,1300年开始由一名帝国執事代理。1310年,城堡和领地于被皇帝亨利七世抵押,1324年归伯尔尼所有。劳彭从此成为伯尔尼的第一处管辖区。1339年,伯尔尼联合旧瑞士邦联在城下与哈布斯堡支持的弗里堡军队激战,最终获胜。是为劳彭战役

2012年起,城堡由“劳彭城堡基金会”管理。内有一座劳彭城堡博物馆对游客开放。

参考[编辑]

  1. ^ Laupen在線上《瑞士歷史辭典》中的德文法文義大利文版詞條。 版本日期:16 septembre 2010。

相关条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