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章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苏联国民自卫军歷史博物館收藏的蘇聯和烏克蘭獎章

勋章学是一門历史的辅助科学,同時與货币学也有點關係,主要研究的是骑士团军事修会以及兄弟会团体以及对荣誉制度英语Honor system的比较研究。因此在广义上讲,勋章学研究领域还包括历史学(美术史)、社会学、人类学。

勋章学研究的物品包括勳章獎章勋表胸章獎勵性物品。该学科也有划定有收藏价值的相关物品的范围的功能[1]。尽管勋章学已被确立为历史学的一个科学子学科,但该学科也经常单独研究勋章和奖赏[2]

参考文献[编辑]

  1. ^ José Vicente de Bragança. Phaleristics. Phaleristics Academy of Portugal. [16 November 2012]. 
  2. ^ Ralph Winkle. Der Dank des Vaterlandes: eine Symbolgeschichte des Eisernen Kreuzes 1914 bis 1936 1. Aufl. Essen. 2007: 18. ISBN 978-3-89861-610-2 (德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