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烏斯·卡瑞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西烏斯·卡瑞亞拉丁語Gaius Cassius Chaerea,前12年—41年1月)是羅馬帝國士兵、軍官和政治人物。卡西烏斯·卡瑞亞出身古羅馬貴族,曾在日耳曼尼庫斯的軍隊中擔任百夫長[1]。其後他在羅馬皇帝卡利古拉領導的羅馬禁衛軍中擔任護民官,但是遭到卡利古拉羞辱[2]。41年1月24日,卡西烏斯·卡瑞亞帶領兩名士兵一起成功暗殺卡利古拉,並殺害卡利古拉的妻子與女兒[3]。由於反對宣布克勞狄一世為,卡西烏斯·卡瑞亞被指控密謀反叛,最終克勞狄一世下令在羅馬將其處決[4]

參考文獻[编辑]

  1. ^ Tac., Ann. I 32.2.
  2. ^ Cass. Dio, LIX 29.2, Flav. Joseph., Ant. Jud. XIX, Sen., de Const. 18.3, Suet., Cal. 56.2.
  3. ^ Cass. Dio, LIX 29, Flav. Joseph., Ant. Jud. XIX, Suet., Cal. 58.2.
  4. ^ Cass. Dio, LX 3.4, Suet., Claud.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