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費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費斯,阿拉伯語解籠子,是奧斯曼帝國中後期皇位繼承方法,有資格繼承王位的男性青年時被軟禁後宮,受衛兵監視,他們不可結婚生子,直到即位。

早期奧斯曼帝國充斥著已故蘇丹的敵對兒子之間的繼承戰爭。新蘇丹經常會殺死他的兄弟,包括嬰兒,有時同時殺死數十個。這種做法減少了王位繼承人的數量,直到當艾哈邁德一世於1617年去世時,他的長子只有13歲,帝國會議第一次改變了王位繼承法則,以便已故蘇丹的兄弟,25歲的穆斯塔法一世的身份登上王位。第二年,他(第一次)被廢黜,成為卡費斯的第一位囚犯。

之後把所有可能繼位的男性後代關入後宮等待繼位成為定制,最後一位蘇丹穆罕默德六世即位已56歲,之前的大半生也在後宮等待即位。

參考[编辑]

John Freely: Inside the Seraglio: Private Lives of Sultans in Istanbul (Tauris Parke Paperbacks) Paperback – December 30,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