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齊塔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喬治·齊塔斯
个人资料
出生1872年
运动
国家/地区 希臘
运动男子摔跤

喬治·齊塔斯希臘語Γεώργιος Τσίτας,1872年—1940年至1945年)是一名希臘摔跤手,他曾參加1896年雅典夏季奧運會[1][2]

喬治·齊塔斯曾在1896年雅典奧運會摔角比賽中獲得銀牌。在摔角比賽的第一輪比賽中,齊塔斯作為種子選手直接晉級,確保了他在比賽中至少能獲得前三名。在準決賽中,齊塔斯對上了另一位希臘選手斯特凡诺斯·赫里斯托普洛斯(Stephanos Christopoulos)。茲塔斯通過投擲克里斯托普洛斯獲得勝利。在決賽中,茲塔斯對陣德國的卡尔·舒曼,這位德國選手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體操選手。比賽進行了40分鐘後,因為天色太暗,比賽被推遲到第二天進行。然而齊塔斯在翌日的比賽中很快就被對手擊敗,最終獲得第二名。

個人生活[编辑]

喬治·齊塔斯出生於1872年的士麥那,但他的家人定居在雅典。他是希臘Panellinios G.S.體育會的一名運動員。當時的報紙報導說,他的摔角老師是帕納吉斯·庫塔利亞諾斯(Panagis Koutalianos)。齊塔斯還有一家糕點餅店,在希臘全國範圍內,他以“有幽默感的大力士”而聞名[3]

參考資料[编辑]

  1. ^ Georgios Tsitas. Olympedia. [2020-1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30). 
  2. ^ Evans, Hilary; Gjerde, Arild; Heijmans, Jeroen; Mallon, Bill; et al. Georgios Tsitas. Olympics at Sports-Reference.com. Sports Reference LLC.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4). 
  3. ^ Τα δύο πρώτα ελληνικά μετάλλια στους Ολυμπιακούς Αγώνες. elop. [2023-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6).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