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救主主教座堂 (布鲁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救主主教座堂
圣救主主教座堂

圣救主主教座堂(荷兰语:Sint-Salvatorskathedraal)是天主教布鲁日教区的主教座堂,位于比利时布鲁日

圣救主主教座堂在历史上进行了修改和翻修。这座教堂建立于10世纪,原本只是普通的本堂区圣堂,到19世纪才获得主教座堂的地位。早期的主教座堂是位于最中心的圣多纳廷主教座堂,位于市政厅对面,在18世纪末,法国人占领了布鲁日,废除了主教并拆毁主教座堂。

1834年, 1830年比利时独立后不久,在布鲁日重新任命了一位主教,圣救主教堂获得了主教座堂的地位。但是,这座建筑看起来不像一座主教座堂,它远远小于附近的圣母教堂,庄严程度也不及后者。为了要适应新的角色,需要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较高的钟楼。

现存最古老的一部分是钟楼的底座,可追溯到12世纪。1839年,一场大火烧毁了主教座堂的屋顶。英国建筑师罗伯特Chantrell以新哥特式建筑修复英国教堂著称,被要求恢复圣救主主教座堂昔日的辉煌。与此同时,他获得授权建造更高的钟楼,高度超过圣母教堂。Chantrell没有增加一座新哥特式钟楼,而是选择了非常个人化的罗曼式设计。完成后,有很多批评,皇家纪念物委员会(Koninklijke Commissie voor Monumenten)未经Chantrell授权,在塔顶安置了一个小尖顶,因为原来的设计被认为太过平坦。

圣救主主教座堂目前收藏有被毁的圣多纳廷主教座堂的许多艺术品。壁毯1731年制造于布鲁塞尔。在唱经楼可以欣赏原来的16世纪podium。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坐标51°12′20″N 3°13′17″E / 51.2055°N 3.2215°E / 51.2055; 3.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