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斐理伯·内利堂 (博洛尼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斐理伯·内利堂(Oratory of San Filippo Neri)是博洛尼亚市中心一个经过修复的晚期巴洛克式宗教建筑。它位于曼佐尼街(Via Manzoni)。该堂是由毗邻的加列拉圣母堂(Madonna di Galliera)的祭衣间扩建而成。该堂现在称为“加列拉圣母暨圣斐理伯·内利堂”(Chiesa di Filippini Madonna di Galliera e Filippo Neri)。

加列拉圣母堂的文艺复兴立面

历史[编辑]

该堂最初是由司铎祈祷会(Oratorians of St Phillip Neri)委托的。在18世纪初(1723-1733年),一系列艺术家参与了装饰,包括建筑师阿方索·托雷吉尼亚尼、雕塑家安杰洛·皮埃,和画家弗朗切斯科·蒙蒂。

1866年,司铎祈祷会这个宗教组织被取缔,该堂一度改为兵营。1900年重新祝圣,回复宗教用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原建筑几乎被盟军的轰炸彻底摧毁, 1997-1999年使用旧照片进行重建。.[1][2]

博洛尼亚的另一个类似的巴洛克小堂是圣嘉禄堂(Oratorio di San Carlo)。

参考[编辑]

  1. ^ Official tourism site for Bologn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ntry on the Oratory of San Filippo Neri.
  2. ^ website from the Fondazione del Mon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wners and restorers of the Oratory.

坐标44°29′48″N 11°20′31″E / 44.496563°N 11.342058°E / 44.496563; 11.34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