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类思公撒格朝圣所圣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类思公撒格朝圣所圣殿義大利語Santuario basilica di San Luigi Gonzaga)是一座罗马天主教宗座圣殿,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曼托瓦省斯蒂维耶雷堡的圣类思公撒格广场,所供奉的圣类思·公撒格是全世界青年的主保圣人1964年4月,教宗保禄六世将该堂升格为宗座圣殿.[1]

内部
类思·公撒格将他的三个孙辈辛齐亚、奥林匹亚和格里多尼亚献给圣母

该堂建于1608年,由侯爵弗朗切斯科·贡扎加捐建,于18世纪完工[2]。建筑师为卢卡·比恩尼。

根据特伦特会议的精神,内部有一个单独的中殿,这样信徒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在祭坛上。

该堂有一幅壁画,描绘圣类思的荣耀,由维罗纳画家乔治·安塞尔米绘制于1740年

在左侧的一个小堂里,有一幅 1650年的《哀悼基督》,是圭尔奇诺的作品。

在右侧的一个小堂,有圣类思的孙辈、耶稣贞女的创始人辛齐亚、奥林匹亚和格里多尼亚的圣髑[3]

在正祭台一个十八世纪的瓮中,保存有圣类思公撒格的头骨。上面是十八世纪维罗纳画家安东尼奥·巴莱斯特拉的祭坛画,描绘“圣类思在圣母面前祈祷”。右侧的咏经席上方,是杰罗拉莫·博纳托的管风琴, 于1794年建造。

1991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访问期间在圣殿祈祷。

参考[编辑]

  1. ^ (英文)Catholic.org Basilicas in Ital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Mantova e provincia.
  3. ^ Rosanna Golinelli Berto. Associazione per i monumenti domenicani. Sepolcri Gonzagheschi. Mantova.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