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米尔·约翰·鲁道夫·弗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埃米爾·約翰·魯道夫·弗賴(Emil Johann Rudolf Frey,1838年10月24日–1922年12月24日),瑞士聯邦第47任總統,前任總統為卡爾·申克、繼任總統為約瑟夫·岑普。1860年,埃米尔·约翰·鲁道夫·弗赖來到美国[1]南北战争爆發後,埃米尔·约翰·鲁道夫·弗赖成為联邦军的一員。

早期生活[编辑]

埃米爾·約翰·魯道夫·弗賴出生於巴塞爾鄉村州的阿爾勒斯海姆,父親是埃米爾·雷米吉烏斯·弗賴 (EmilRemigiusFrey),母親是艾瑪·克勞斯(EmmaKloss)。他的父親是一位自由派分離主義政治家。

1848年德國革命後,弗里德里希·赫克(Friedrich Hecker) 逃離鎮壓,弗賴的家人為他提供了庇護。在巴塞爾的中學畢業後,前往耶拿的一所農藝學院學習。1860年,他移居美國,抵達伊利諾伊州貝爾維爾,該地區有許多48歲左右的人,他們是1848年歐洲革命的老兵。他曾為赫克工作過一段時間,但他們發生了爭吵。

從軍生涯[编辑]

美國內戰[编辑]

弗賴以列兵身份加入聯邦陸軍第24 伊利諾伊步兵團。

弗賴組成了第82伊利諾伊州步兵團(稱為“第二赫克團”),並在1863 年7月的葛底斯堡戰役中擔任該團的代理上校。他在葛底斯堡戰役的第一天被俘,並隨後在利比監獄被關了十八個月,然後被交換給戈登上尉,一名被判死刑的南方邦聯囚犯。戰爭結束時弗賴獲得少校軍銜。1864年7月14 日,他取消了瑞士公民身份,轉而與美國人較量。

瑞士陸軍[编辑]

他在瑞士並沒有享受義務兵役,但從美國回來後,鑑於他在美國內戰中的經歷,他一開始就被任命為瑞士陸軍少校。當他擔任聯邦委員時,他的軍階是上校

政治生涯[编辑]

內戰結束後,弗賴返回瑞士。 1866年1872年間,他擔任巴塞爾鄉村州政府成員。由於對政治家的薪水不滿意,他很快於1872 年擔任《Basler Nachrichten》雜誌的編輯。同年,弗賴當選為瑞士國民議會成員,他在1875年1876年間主持了議會。

1882年1888年間,弗賴擔任瑞士首任駐華盛頓美國大使(公使)。美國總統切斯特‧阿瑟(ChesterA.Arthur) 視他為兩國的代表。在擔任大使期間,他總是在家鄉阿爾勒斯海姆避暑。

1890年12月11日當選為瑞士聯邦委員會委員,並在1894年成為47任聯邦主席。

参考文献[编辑]

  1. ^ II Formation and Enlistment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11-19. by Ray W. Burhop, accessed December 1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