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复活 (圣加西盎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督复活
藝術家丁托列托
年份1565
媒介布面油画
尺寸450 cm × 225 cm(180英寸 × 89英寸)
收藏地威尼斯圣加西盎堂

《基督复活与圣加西盎和圣则济利亚》(意大利语:Resurrezione di Cristo con i santi Cassiano e Cecilia)是威尼斯画家丁托列托的一幅布面油画,绘制于 1565年,现藏于威尼斯圣加西盎堂[1]

基督复活 (圣罗格大会堂)

画作以耶稣复活为主题。基督半裸着从石墓中升起,与《基督复活 (圣罗格大会堂)》不同,这幅画里的基督呈现为垂直而安静的状态,周围是双手合十的小天使,圣加西盎和圣则济利亚头顶上的天使都拿着花环。左侧的圣加西盎穿着主教袍,右边的圣则济利亚抱着手掌;二人中间有两个小天使和乐器。

参考[编辑]

  • A cura di Robert Echols e Frederik Ilchman. Marsilio , 编. Tintoretto 1519 - 1594. 2018. ISBN 978-88-317-1135-7. 
  • Presentazione di Carlo Bernardi. Rizzoli , 编. L'opera completa del Tintoretto. Milano. 1970.